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皮意大利无组织组纪律 球队青黄不接里皮已很不容易

2010年06月16日15:25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意大利队与巴拉圭队之战证明了一点:没有皮尔洛,就没有真正的意大利队,不管是马尔基西奥还是卡莫拉内西,都无法代替皮尔洛起到攻防枢纽的作用。

  皮尔洛是整支意大利队中唯一具备核心气质的球员,有他在时,意大利队的进攻就有了秩序和活力;缺少了他,意大利队的中前场就变得缺少层次和想法,在他受伤的这段日子里,“蓝衣军团”就无可奈何地失去了应有的光芒。

  里皮已经很不容易,面对这样一支青黄不接的意大利队,“银狐”已经开动了他的全部足球智慧来解决问题,从重用佩佩、克里西托到提拔蒙托利沃,甚至将高中锋亚昆塔拉到左前卫位置上,里皮的思路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中,这些新生力量的表现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佩佩的定位球、突破和传中很有威胁,蒙托利沃在进攻中的积极投入和远射也让人眼前一亮。

  但只有一点是里皮所无法解决的:缺少了皮尔洛的意大利队变得缺乏组织、缺少精准的过顶长传和漂亮的渗透球。被寄予厚望的组织前腰马尔基西奥表现平庸,难以将中前场有效串联。德罗西和蒙托利沃的创造力、视野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也无法和皮尔洛相提并论。

  里皮在赛后表示,即使在首战未获3分的情况下,他也不想在第二场比赛就冒险使用腿伤未痊愈的皮尔洛,宁可等到第三场再用:这点也充分证明了皮尔洛对于这支意大利队的重要性。

  4年前在德国,拥有皮尔洛和托蒂这两名组织核心的意大利队最终夺冠,但随着托蒂的退出,“蓝衣军团”仅剩下皮尔洛一名核心,在进攻组织上的威胁已经极大削弱,而一旦再缺少皮尔洛,意大利队将很难再被列入一流强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