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罗马王子国家队进球追平托蒂 蓝军新领袖呼之欲出

2010年06月16日09: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德罗西驱除灾难。”《米兰体育报》头版标题赞扬罗马中场挽回败局的决定性一脚。

  德罗西国家队第9球,细心球迷会发现,这个数字追平了罗马王子托蒂的进球数,而德罗西出场53次,还少于托蒂5场,一个后腰破门与前锋持平,有些深意,至少突出了德罗西的远射功力和中场球员对意大利进攻的重要性。两年前欧洲杯胜法国第一球,去年联合会杯首战美国的第一个进球,都由德罗西完成。

  罗马人很激动:“我的进球追平托蒂?9个确实不少了。如果不算4年前的点球大战,本场进球是我职业生涯最宝贵的入球!”他不忘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踢得很好,却有点天真了,从我开始。我让身边的对手抢到点头球破门。我们缺乏门前30米最后的一脚触球改变战局,对付一个朝着平局或者目标更低的球队,没有那样的一脚就会困难。”

  4年前捧杯,罗马有3人入选,首战3人皆首发,2002年世界杯,罗马贡献了5人,创了俱乐部纪录,这次仅德罗西一个代表,他从托蒂手中接过罗马大旗。“想念托蒂?他那样的球员所有国家队都想要,但他身体状况不佳,里皮做了其它选择。为什么总在托蒂没来的时候才注意到他的价值?而他来的时候你们就不说了?意大利的足球是有点病症,从球场到组织结构,但归根结底我们的联赛还是最富吸引力的一个。”

  德罗西展望世界杯,“我们回来了,从对墨西哥消失的球队中回来了,只要出场我们就为赢。出场前我对佩佩说,‘你还记得我们从哪来的吗,从青年队一步步走到这,不容易,我们要捍卫领土。’这场平局的过程有理由让我们去期望,相信面对巴西、阿根廷等所有球队我们都不是弱者。我们球员一向看到杯子半满的一面,你们记者就看到半空的一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德罗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