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熙明:里皮不吸取教训 卡纳瓦罗已成必除之人

2010年06月15日07:2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梁熙明述评 有多少人觉得此战“意大利还不错”?有多少人会对拿到1分心有不甘?有多少死忠球迷觉得“再不济到底是世界冠军”?有多少事后诸葛会吹嘘“意大利凭钢铁意志逆境扳回”?

  事实上,这是一场拿到1分已可庆幸的比赛,而且它再次验证:常识是管用的。一支比赛开始前两天组建的新球队,纵有世界冠军的名声,也是个空架子。

  上半场的发展与去年联合会杯对埃及之战一模一样。看似“还不错”的意大利,实际并未制造出任何清晰的机会。巴拉圭虽攻势不多,但终于抓住意大利定位球之失,头球击破布冯。去年埃及连进球的时段都与此战差不多,唯一区别是,埃及当时发的是角球。

  里皮在赛前几天的“新球队组建”中,像捏面团似的不断揉捏前场组合。但无论阵型数字游戏怎么变来变去,意大利这拨进攻球员的本质不会有任何改变,比如吉拉迪诺、蒙托利沃对抗中的“软”,亚昆塔的身高与脚法。倒是雷打不动的后防组合,里皮真的应该抛开成见、私交、利益等场下因素,作出客观理性的选择。

  2008欧洲杯,为什么意大利对大赛攻击力第一的西班牙,能坚守到点球?其实打开天窗说亮话,就是因为大赛开始前,基耶利尼把卡纳瓦罗铲成骨折,自己上位,一条没有卡纳瓦罗的防线,对超一流的西班牙锋线,坚守了足足120分钟。

  卡纳瓦罗又一次现眼了,在他主防的位置被力压导致失球。这与他在尤文全赛季表现一脉相承,是继欧联杯客战富勒姆单挑萨莫拉,结果不到20分钟便红牌出场后,又一次不可容忍的严重失误。如果之前里皮对卡纳瓦罗还是因为仍带有2006的感情,或是相信自己的判断,传出迪拜流言后,里皮与卡纳瓦罗间就存在着相关利益。因为,是卡纳瓦罗决定去中东掘金在先,里皮也要去卡塔尔的风声在后,不是“卡纳瓦罗将追随里皮去中东”,是“里皮将追随卡纳瓦罗”!

  所以,里皮再不拿下卡纳瓦罗,就有将私利置于国家利益之上的嫌疑。明摆着,卡纳瓦罗确实不行,年岁不饶人,纵然4年前他是防守之神,如今也已37了。尤文一个赛季的保养未见起色,指望他短短几天内突然开天眼大爆发,无异天方夜谭。

  拿下卡纳瓦罗,是比半场拿下布冯更猛的决定,因为卡纳瓦罗不但是队长,更将在日后与里皮成为“生意伙伴”,但它却是一个真正理智而富有勇气的纯技术决定。至于前场怎么弄已经不重要,意大利下半场的攻势证明,迪纳塔莱取代吉拉迪诺,让亚昆塔扮演多纳多尼阵容中托尼的角色,最简单的一高一快足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