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史上第一人沦为最弱一环 如今他只配去迪拜养老淘金

2010年06月15日07:0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作为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意大利终于在比赛开始之后第4天上演了南非世界杯的首秀,但在开普敦的冬雨之中,蓝衣飘飘的意大利却有些风雨飘摇,仅仅凭借德罗西捡漏才艰难扳平比分,而使意大利在开门首战中陷入绝境的,恰恰是德国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卡纳瓦罗。

  在德国世界杯上,夺冠的意大利总共打了7场比赛,但布冯把守的城门只有2次丢分,其中小组赛对阵美国被队友扎卡尔多自摆乌龙,决赛上被齐达内勺子点球破门。但在南非的首场比赛,布冯却在开场不到40分钟就不得不目送对手头槌将皮球送进自己的网窝,这个球队的失误恰恰是来自于队长卡纳瓦罗的防守失误。第39分钟,巴拉圭的托雷斯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内,卡纳瓦罗防守中失位,被阿尔卡雷斯力压,最终导致布冯望球兴叹。

  4年前,卡纳瓦罗和马特拉齐组成的后防线,一个负责补位抢劫,一个负责空中拦截,护送意大利一路过关夺冠,被评为2006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然而在接下来的4年中,虽然卡纳瓦罗在去年与瑞士的热身赛中超越马尔蒂尼成为意大利历史上为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但他状态不断下降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尤文降级,卡纳瓦罗远赴西班牙,在皇马效力3年,逐渐被排除在球队主力阵容之外。2009年夏天,已经处于退役边缘的卡纳瓦罗竟然在里皮的建议下重返尤文,与布冯、基耶里尼一同组成了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后防线,足以见得里皮对他的信赖,但由于状态下滑严重,尤文在09-10赛季防守一落千丈,赛季丢球竟然达到56个。

  世界杯之前,虽然仍然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队长和后防核心,但经历了管理层调整的尤文已经决定不与卡纳瓦罗续约,合同到期的卡纳瓦罗最终选择与迪拜的阿尔-阿赫利签署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在职业生涯末年,明星球员前往西亚淘金已经成为一个非常诱人的选择,巴蒂斯图塔等人都曾经到西亚效力,但卡纳瓦罗却表示自己前往迪拜并不是为了钱,他说:“我爱那座城市,我去那里是为了寻找梦想。”然而从本场比赛和上个赛季在尤文的表现来看,卡纳瓦罗确实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以他的状态来看,他很难在保持两年的职业球员水平,那么他世界杯之后去西亚除了养老淘金还能做些什么呢?

  卡纳瓦罗状态下降其实无可责备,每个人都会老,毕竟他已经是一个37岁的老将,卡纳瓦罗只不过成为了里皮老将阵容下的一个替罪羊,倘若4年时间中,多纳多尼或者里皮能够勇敢的放弃金球先生,大胆起用新人,那么卡纳瓦罗或许早已经功臣名就,而不是拖着一把老骨头在南非奋战。

  (卞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卡纳瓦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