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从优雅之师沦落蓝领团队 巴乔身影已如隔世

2010年06月15日06: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4日20时30分),世界杯F组第1轮首战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展开角逐,卫冕冠军意大利1比1战平巴拉圭。巴拉圭中卫阿尔卡雷斯力压卡纳瓦罗,顶进其国家队首球。布冯中途因背伤被换下,德罗西下半场扳平比分。

  赛前,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曾经尖锐的指出现在这支意大利毫无创造力,马蒂诺说:“每个人都知道,意大利最有效的武器就是他们的防守,虽说他们是世界冠军,但场上都是些工兵,执行战术一丝不苟。而我们在身体上也许更强,战术上也更具侵略性,利用意大利体力上的劣势。“在巴拉圭人的眼里意大利并不算是一直强队,甚至可以说在马蒂诺心里,巴拉圭的球员都要比意大利球员更有创造性。

  整场比赛,意大利也确实表现的如马蒂诺所说的一样缺乏创造性,意大利全场都没有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唯一的进球还是来自巴拉圭门将的失误送礼。而且由于皮尔洛的受伤,意大利双后腰只能派出蒙托利沃和德罗西的组合,德罗西在意大利国家队一直只是一个辅佐皮尔洛的角色。而蒙托利沃,这个里皮一直喜欢的球员从来没有给国家队带来任何希望。

  从本场比赛来看,里皮希望蒙托利沃能够成为皮尔洛的替身,负责意大利的进攻组织,事实上在比赛里蒙托利沃也确实想这么做,只可惜他的能力和皮尔洛不在一个层次上,这个在佛罗伦萨已经沦落为防守型后腰的球员在上半场除了一次40码之外绵软无力的射门,就再也没有给意大利队有效的帮助。而更令人觉得悲哀的是,蒙托利沃和德罗西已经是今天首发11人里最有技术能力的球员。

  赞布罗塔成了这支意大利球队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个在AC米兰已经沦为替补快要被清洗的球员却成为意大利进攻的发起人,而那个皮尔洛替身呢?整场比赛一次威胁传球都没有,在没有皮尔洛的日子里,意大利人还能做些什么?

  再看看意大利的替补席,加图索是纯粹的工兵,帕隆博比工兵强不了太多,卡莫拉内西现在肚子上的赘肉甚至比他的创造性更多。唯一的技术流球员是迪纳塔莱,而他并不是一个组织核心,只是个技术好的前锋而已。看看里皮的23人大名单,除了皮尔洛,再也没有人可以跟优雅两个字挂钩,现在的意大利只能依靠密集防守然后寻找一些反击的机会,创造力三个字已经和这支意大利队绝缘。

  想当初90年世界杯,巴乔在和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潇洒的连过数人破门,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进球。1994年巴乔拿球奔袭近30米后晃过苏比萨雷塔,然后小角度将球推入空门,这些进球对于现在这支意大利来说已经是恍如隔世。如果说曾经的意大利带给足坛和球迷的是优雅的球风和略带悲情,那么现在的意大利留给世界的只有简单粗糙的配合,下底传中的高空轰炸。本场比赛,意大利甚至都没有出现过连续五次以上的传递,曾经的优雅蓝衣军团现在已经变成了蓝领军团。

  (Deidara)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