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罗马铁腰拯救卫冕冠军 意大利1-1平巴拉圭

2010年06月15日04: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罗马铁腰拯救卫冕冠军意大利1-1平巴拉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4日20时30分),世界杯F组第1轮首战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展开角逐,卫冕冠军意大利1比1战平巴拉圭。巴拉圭中卫阿尔卡雷斯力压卡纳瓦罗,顶进其国家队首球。布冯中途因背伤被换下,德罗西下半场扳平比分。赛后阿尔卡雷斯被评为此役最佳球员。

  1950年世界杯,意大利2比3负于瑞典,成为第一支首战告负的卫冕冠军。近期热身赛意大利也表现欠佳,包括1比2负于墨西哥。两队此前交锋2次。1950年巴西世界杯意大利2比0胜出;1998年热身赛又以3比1获胜。此外在2004年奥运会小组赛上,巴拉圭1比0小胜。1978年第三名决赛1比2负巴西以来,意大利在世界杯中对阵南美球队保持不败(不包括点球战)。

  皮尔洛小腿伤势未愈,但德罗西已无碍,与蒙托利沃组成双后腰。吉拉迪诺力压帕齐尼出任单箭头,迪纳塔莱因小伤未能首发,佩佩获得出场机会,亚昆塔改打左路。巴拉圭前锋卡多索摆脱踝伤,与圣克鲁斯都坐在替补席上,热身赛中连续3场破门的巴里奥斯与多特蒙德队友巴尔德斯搭档。

  比赛在雨中进行,温度降至摄氏8度。开场20秒,里韦罗斯鞋底蹬在蒙托利沃左小腿上,墨西哥主裁判阿琼迪亚无动于衷。第10分钟,亚昆塔左路断球横传,蒙托利沃远射被挡出。第21分钟,托雷斯右侧开出战术角球后传中被德罗西顶出,阿尔卡拉斯右侧距门12米处头球被挡出近门柱。

  随后蒙托利沃中线抢断成功沿左肋突进,门前25米右脚低射没有打上力量,比利亚尔稳稳抱住。第22分钟,贝拉右路传中,赞布罗塔飞身解围不远,托雷斯禁区弧顶左脚抽射偏出右门柱。第32分钟,巴里奥斯外围左脚冷射偏出左门柱。

  巴拉圭第39分钟取得领先!基耶利尼背后对巴尔德斯犯规,托雷斯右路左脚任意球斜传禁区,卡纳瓦罗受对方压制起跳不够,阿尔卡拉斯在德罗西身前距门7米处甩头顶进右下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7场国家队比赛首粒进球。

  中场休息后,意大利因伤被迫换人,马尔凯蒂替下布冯。第52分钟,莫雷尔左侧角球被顶出,贝拉在门前27米处左脚凌空打高。1分钟后,赞布罗塔右路传中,佩佩后点距门7米处倒钩射门踢空。第54分钟,贝拉右侧断下解围球,在门前12米处右脚抽射偏出近门角。第56分钟,德罗西中路直传,蒙托利沃在门前25米处倒地扫射被比利亚尔没收。

  卡莫拉内西换下马尔基西奥,意大利改打4-4-2。马蒂诺则用霍纳桑-桑塔纳换下左前卫托雷斯。卡塞雷斯铲倒蒙托利沃,阿琼迪亚亮出首张黄牌。意大利第63分钟追平比分!亚昆塔左路传佩佩,球中途被后卫挡出底线,佩佩左侧开出角球,门将比利亚尔出击却没有击到球,德罗西后点距门4米处左脚半凌空推进空门,1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德罗西跑到场边跪地滑行庆祝,这是他55场国家队比赛第9球。

  蒙托利沃禁区内与达席尔瓦争抢身位倒地,阿琼迪亚没有中断比赛。第66分钟,巴里奥斯左路回传,桑塔纳前点距门11米处左脚挑射偏出远门柱。圣克鲁斯换下巴尔德斯。第70分钟,卡莫拉内西踩踏贝拉脚面,被黄牌警告。

  迪纳塔莱换下吉拉迪诺,里皮用完了换人名额,亚昆塔前移打中锋。卡多索换下巴里奥斯。第80分钟,迪纳塔莱分边,佩佩左路内切距门22米处低射被比利亚尔抱住。第83分钟,蒙托利沃在门前30米处冷射被比利亚尔封出左门柱。1分钟后,卡莫拉内西前场反抢背后铲倒莫雷尔,他害怕再吃黄牌,向阿琼迪亚紧急申辩。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

  意大利(4-2-3-1):1-布冯(46'12-马尔凯蒂)/19-赞布罗塔,5-卡纳瓦罗(C),4-基耶利尼,3-克里希托/6-德罗西,22-蒙托利沃/7-佩佩,15-马尔基西奥(59'16-卡莫拉内西),9-亚昆塔/11-吉拉迪诺(72'10-迪纳塔莱)。

  巴拉圭(4-4-2):1-比利亚尔(C)/6-博内特,21-阿尔卡拉斯,14-保罗-达席尔瓦,3-莫雷尔/13-贝拉,15-维克托-卡塞雷斯,16-里韦罗斯,17-奥雷利亚诺-托雷斯(60'11-霍纳桑-桑塔纳)/18-巴尔德斯(69'9-圣克鲁斯),19-巴里奥斯(76'7-卡多索)。

  (马舸)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