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最差卫冕冠军”营地:他们个个都很自信(图)

2010年06月14日18:38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探秘“最差卫冕冠军”营地:他们个个都很自信(图)

里皮甘心当次球童

  特派记者黎晓斌报道

  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中,还没有哪个卫冕冠军像现在的意大利队这样不被看好——阵容老化、战术模糊、伤病不断,再加上热身赛的糟糕战绩。

  奇怪的是,昨天记者在比勒陀利亚观看意大利队赛前最后一练时,却发现无论是意大利媒体还是主帅里皮,都散发着一种强烈的自信。难道里皮还有更多底牌?难道卫冕冠军能创造奇迹?

  两个伤员是最大悬念

  蓝天、碧草,一走进意大利驻地Southdown College,就让人有到了地中海的感觉。意大利人懒散的坏习惯没有任何改变,原本定于上午10时的训练,愣是拖到11时才开始。

  上赛季卡莫拉内西状态平平,里皮还是坚持将他带到了南非。由于此前伤势一直没好利索,因此他成为里皮最照顾的人。里皮甚至时常抛下20多人的大部队,跑到卡莫拉内西身边询问训练情况。训练之后的发布会上,就有意大利记者问里皮:“你是不是觉得尤文系的球员更重要,否则怎么老是在训练中呆在卡莫拉内西身边?”

  在世界杯32强中,大多球队都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带了23名球员到南非,唯有意大利带了24人——除了提交给FIFA的23人大名单之外,外加一个科苏。现在皮尔洛伤势已经有所好转,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上场,科苏已经提前回家。

  贝尔戈米:意大利不比上届差

  对于意大利到底行不行这个问题,国际米兰传奇队长贝尔戈米却有自己的见解:“我们不是热门,但这不一定是坏事。”

  “我并不认为这支意大利比2006年差,至少我认为他们具备进入四强的实力,至少是1/4决赛吧。”贝尔戈米解释说,他的判断是基于对里皮的认识,“许多人认为,里皮这支国家队战术模糊不清,但这些人有没有意识到,里皮已经拿过多少冠军了?他怎么会让自己的球队在大赛之前依然没有方向?里皮公开训练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本报比勒陀利亚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