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可能大变脸 里皮欲以攻代守弥补后防线问题

2010年06月14日10:01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上届世界杯,卡纳瓦罗领衔的意大利队后防是最大的亮点,四年后,意大利队很可能大变脸,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后防的重组,而是里皮有可能选择以攻代守的战术,以弥补后防线配合的不默契。巴拉圭历来以防守稳健而著称,但近年来随着多名老将的退役,他们的防守质量也有所下滑,反而是锋线上的卡多索和巴里奥斯保持着不错的效率。

  双方的防线都在变革之中,动荡期很可能一改传统风格,本场比赛的进球数应该在两个以上。

  意大利VS巴拉圭

  6月15日 2:30

  意大利

  4-3-3

  守门员

  布冯

  后卫

  赞布罗塔 卡纳瓦罗 博努奇 基耶利尼

  中场

  蒙托利沃 德罗西 加图索

  前锋

  亚昆塔 吉拉迪诺 迪纳塔莱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近期战绩

  友谊赛 10-06-06瑞 士 1-1意大利

  友谊赛 10-06-04意大利 1-2墨西哥

  友谊赛 10-03-04意大利 0-0喀麦隆

  友谊赛 09-11-19意大利 1-0瑞 典

  友谊赛 09-11-15意大利 0-0荷 兰

  意大利重组后防将受考验

  面对近年来意大利后卫青黄不接的问题,里皮在后防线的重组也相当无奈。卡纳瓦罗的坚韧性已经明显下滑,很难指望37岁的他保持四年前的水准。由于边后卫位置上更加缺人,里皮已经基本确定将基耶利尼作为左后卫使用,卡纳瓦罗和小将博努奇的搭档在热身赛中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到了世界杯上,里皮也只能抱着临时抱佛脚的心态。

  皮尔洛的因伤缺阵对于意大利也有很大影响,加上另一名中场核心德罗西也受到伤病困扰,里皮在中场有可能派上三名纯“工兵型”球员,意大利队的中场组织质量势必受到很大影响。

  锋线上意大利队倒是人才济济,夸利亚雷拉在热身赛中有不俗的发挥,吉拉迪诺和迪纳塔莱在联赛中的进球率也相当稳定,关键在于当意大利队的中场组织不力的时候,他们能否利用自身的个人能力创造机会。

  当意大利队的后防承受压力能力下滑的时候,里皮有可能被迫选择更积极的战术,毕竟相对于缺兵少将的后防,意大利队的进攻体系可供选择的余地更大。

  巴拉圭

  4-4-2

  守门员

  维拉尔

  后卫

  博内特 卡尼萨 莫雷尔 J卡塞雷斯

  中场

  桑塔纳 里韦罗斯 维拉 托雷斯

  前锋

  巴里奥斯 卡多索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近期战绩

  友谊赛 10-06-03希腊 0-2巴拉圭

  友谊赛 10-05-30巴拉圭 2-2科特迪瓦

  友谊赛 10-05-26爱尔兰 2-1巴拉圭

  友谊赛 10-05-15巴拉圭 1-0朝鲜

  友谊赛 09-11-19荷兰 0-0巴拉圭

  巴拉圭锋线爆满

  巴拉圭在南美洲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轻松晋级,凭借的是他们依仗整体的战术和锋线球员的高效率,巴拉圭从来不是一支进攻华丽的球队,但近年来锋线球员的人才济济足以令马蒂诺犯愁。

  原本圣克鲁斯一直是巴拉圭锋线上的精神领袖,但本赛季在曼城俱乐部,他的出场机会寥寥;跟随马蒂诺加盟巴拉圭队的阿根廷人巴里奥斯在热身赛中异军突起,接连进球,已经成为锋线不可动摇的主力,他在多特蒙德俱乐部的队友巴尔德斯作风勤勉,跑动积极,马蒂诺不可能忽视他与巴里奥斯之间的默契;如果要论冲击力,1米94的卡多索无疑是佼佼者,他不仅头球能力出色,而且对抗和脚下技术同样优秀,本赛季各项赛事一共为本菲卡队贡献了38个进球。

  面对这个幸福的烦恼,马蒂诺需要迅速确立锋线的组合,才能依靠攻击力的提升来弥补近年来防守质量的下滑。

  历史交锋

  1998-04-22友谊赛  意大利 3-1巴拉圭

  1950-07-02世界杯小组赛  意大利 2-0巴拉圭

  推荐:全场入球数大

  信心指数:★★★☆

  最新欧洲赔率

  胜  平  负

  意大利  2.1 3.2 3.8

  天气

  开普敦

  11℃-14℃

  裁判

  阿尔克亨迪亚(墨西哥)

  □晨报记者 吴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