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尔蒂尼:巴拉圭有翻版托尼 另一王牌堪比巴斯滕

2010年06月14日09:0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意大利与巴拉圭史上交手2次全胜,1950年世界杯小组赛2比0和1998年世界杯前友谊赛3比1,当时国米中场莫雷罗奇迹般梅开二度,还有个倒勾破门(他在国家队仅8次亮相,2个进球),马尔蒂尼锦上添花。当时意大利主帅老马尔蒂尼后来带领巴拉圭参加2002世界杯,和西班牙同组出线,1/8决赛被后来的亚军德国1比0击败,巴拉圭共3次世界杯小组出线,皆被进入决赛球队淘汰。老马尔蒂尼作为巴拉圭的旧相识和本届世界杯的电视评论,率先为里皮解析了南美人特点并提了些建议。

  “小心圣克鲁斯,他很特别,没有一秒钟静止不动。他的跑位和气质让我想起巴斯滕,他从后插向禁区时,基耶利尼务必小心。得知拉齐奥正在求购圣克鲁斯,我当即为拉齐奥叫好,他的弱点是脆弱,身体不结实。巴拉圭锋线恐怖,有多特蒙德的巴里奥斯,我那个时代他还没从阿根廷国籍转过来,否则必入选。还有本菲卡的中锋卡多索(1.94米),托尼的翻版,身体素质出众,禁区内灵敏,鲁伊·科斯塔信任他不是偶然的(单赛季进25球),只不过近来伤病,他连续缺席了几场友谊赛。”

  巴拉圭的锋线有目共睹,巴里奥斯今年5月刚转国籍,代表巴拉圭3战进3球,是本赛季德甲联赛第三射手。因卡多索伤病未愈,巴里奥斯将和圣克鲁斯联合首发。巴里奥斯说:“我念念不忘卡纳瓦罗捧起大力神杯的情景,这强化了干掉他们的欲望。布丰强,但对我们他要出丑了。巴拉圭的特殊锋线将成为世界杯一大亮点。”

  曼城前锋圣克鲁斯也发起挑战:“带着对意大利的尊重,我说我们会轻松取胜,1比0或者2比0,我早跟曼奇尼这么说的。这支巴拉圭达到了史上最高点,是最强的,所以我们要突破以往的成绩,我感觉能进8强,从首战3分开始。”

  无独有偶,有“南美穆里尼奥”之称的教练、阿根廷人马尔蒂纳(2007年南美最佳教练)也表示:“这是史上最强巴拉圭国家队,锋线从未如此完整,我们仅落后巴西1分出线,是最佳证明。尽管萨尔瓦多·卡巴纳斯被流氓袭击缺阵,但这还是最强阵容。”队中还有效力意甲亚特兰大的边前卫巴雷托,是个不错的替补。

  老马尔蒂尼随后道出巴拉圭软肋,“边后卫太弱,亚昆塔等人可从中场起动摧毁他们。巴拉圭有南美的脚法,欧洲人的思维,谁也不惧,你们问问梅西、卡卡就知道了。他们不控球,等待机会反击,所以意大利要有耐心,别给他们空当。这个小组其它两个对手我都看了,太弱,斯洛伐克没有国际赛事经验。本场小组最强球队的较量,首场通常很微妙。相信里皮不会让我们失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老马尔蒂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