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发布会暗讽卡佩罗 称荷兰实力不逊巴西西班牙

2010年06月14日07:2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与巴拉圭的比赛还有不到24个小时,至少有一点,里皮的这支国家队和四年前的那支意大利队很像: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是所有意大利记者的敌人。不只是批评了意大利媒体没完没了的悲观论调,里皮还调侃在场记者,“你们看了这些天的训练,如果谁弄不清楚明天的阵容是什么,干脆就换份工作算了……但我不会告诉你们阵容的,因为我还没有告诉我的球员,我不希望,明天早上,球员们起床后,接到妻子或者朋友的电话,问他们为什么无法上场。”一位和里皮很熟悉的罗马记者调侃说,“马尔切罗,如果我们都能够弄得明白,球员们难道就不明白吗?”遗憾的是,里皮之后就这个话题,已经没有了下文。但事实上,里皮备战巴拉圭的首发阵容,很难猜测,因为里皮自己都说了,“我们有那么2、3个阵型可以选择,我们要根据对手的不同,决定我们的阵型。”如果记者们现在连阵型都还在猜测中,11人首发就更难以确定了。

  没有直接点评其它豪门,但是在德国的比赛前,里皮觉得,“其它球队的表现也不是那么(出色)……”我们不难想象,卡佩罗的英格兰应该是里皮所指的主要球队。里皮再度强调,“进步是通过比赛一点点积累来的,我们对此很清楚。”里皮也回答了,为什么在意大利,有那么多针对国家队主帅的批评,他告诉英国记者,“这是我们意大利的一种习惯,我已经适应了。”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重复得最多的两个字是“信心”。里皮说,四年前的意大利队,也不是什么多么伟大的球队,现在的意大利依然如此。“可世界杯教给我的许多事情之一,就是世界杯前,并不存在什么真正伟大,或者说不可战胜的球队。世界杯前,你可以赢得10场精彩的比赛,但是到了世界杯,就是另外一回事。”从这个角度讲,里皮分析说,意大利队不被看好,不是坏事。“你们都看好巴西和西班牙,这是可以理解的,我也这么看,之后才是另外的4、5支球队,但你们应该多小心一下荷兰。”此间,里皮还不点名的批评了卡佩罗。“我的某位同胞,看好他的球队进决赛。他这么有信心,让我感到很满意,我希望别的热门球队的教练,也都这么自信……”

  承认巴拉圭是个难对付的对手,承认巴里奥斯、巴尔德斯、圣克鲁斯这么的球员,需要特别重视,但一位国际足联派出的新闻官,询问里皮,与巴拉圭比赛,意大利是否应该更多的投入进攻时,里皮强调了均衡的重要性。“即便面对巴拉圭,我们也需要防守和进攻兼顾,任何比赛,都不可能只有进攻,我们也不是那样的球队。”

  新闻发布会前,意大利队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做了适应性训练,之后,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亲口承认了皮尔洛无法出现在意大利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安德烈现在还只能够慢跑,他个人希望能够参加第二场比赛,从我的角度讲,如果他第三场比赛能够上场,我就非常满意了。”皮尔洛在慢跑时,队医卡斯特拉齐一直在关注着他。就在其他球员结束了正式的热身后,皮尔洛和队医一起,坐到了教练席里。

  回到比赛前一天的训练,在开普敦的凄风冷雨中,训练比原定时间推迟了25分钟,一开始,里皮在中圈附近和球员谈了5、6分钟,然后把粉红色的号坎儿发给了球员,理论上讲,那应该是主力的象征。我们注意到,里皮的第一件号坎儿给了蒙托利沃。在布冯坐镇的4-2-3-1阵型这边,赞布罗塔、基耶利尼、卡纳瓦罗和博凯蒂等4人组成了后防线,德罗西和蒙托利沃出任双后腰,佩佩、马尔奇希奥和亚昆塔,则在大前锋帕奇尼的身后。这其中,帕奇尼和博凯蒂是两个看点,另外,蒙托利沃在对抗赛中,打进了非常精彩的一球。

  关于巴拉圭,里皮还有几句非常重要的表态,“第一次比赛,总是最困难、最重要的,但它不是决定性的。1990年,首战战平的意大利,进入了四强。1994年,输掉了首场比赛的意大利,进入了决赛。1982年,平了3场比赛的意大利,赢得了世界杯冠军。我还记得,2006年,我们在小组比赛中的战绩是2胜1平,我很乐意看到同样的7分积分。”相对于里皮在给球队减压,巴拉圭方面,圣克鲁斯声称他的球队一定能够取胜,马尔蒂诺声称,“我的巴拉圭,是历史上最强大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很多时候,对手的乐观,往往是一支球队在比赛前最值得期待的礼物。若干年前,AC米兰与巴塞罗那在雅典的欧冠决赛,就是最好的例证之一……

  在我们截稿前,《罗马体育报》的桑托尼打来电话,送上了他的预测。意大利队(4-3-3):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克里西托;德罗西、蒙托利沃、马尔奇希奥;佩佩、亚昆塔、帕奇尼(吉拉迪诺)。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