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硬汉巴拉圭不玩铁桶阵 称已找到意大利人命门

2010年06月14日04:09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拉圭队在阿根廷教练马蒂诺的带领下越来越强,由于前锋线上人才济济,这支巴拉圭队将一改以往留给人们的“只会铁桶阵”的印象,更加强调进攻。

  巴拉圭队在锋线上有圣克鲁斯、卡多佐这样的名将,也有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这些实力派人物。马蒂诺就信心十足地表示,有了这些前锋,这支巴拉圭队的进攻组合是其历史上最多样、最厉害的。

  巴拉圭惯用442阵形,中场两翼由擅长助攻的里韦罗和桑塔纳担当,中间双后腰由维·卡塞雷斯和贝拉两个防守型球员组成;在后卫线上,则由老将卡尼萨和托雷斯分居两侧,席尔瓦和胡·卡塞雷斯在中路搭档。

  巴拉圭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就是16强,他们在上届世界杯上小组未能出线,本次世界杯他们希望能够有所作为,而首战卫冕冠军正是检验其实力的好机会。

  找到意大利人的命门

  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声称,已经找到蓝衫军的命门所在。由于斯洛伐克初来乍到,新西兰堪称鱼腩,外界普遍认定,该组首轮意大利与巴拉圭的对决,将是重中之重。

  马蒂诺也同意这一观点:“6月14日我们与意大利的比赛,将是关键中的关键。这是一个非常平衡的小组。不过考虑在目前的足球世界里,已经不可能出现足坛灰姑娘了,所以与其他三支球队有着明显差距的新西兰,应该没有机会,他们还很欠缺大赛经验。”至于剩下三旅,也许是出于攻心策略,马蒂诺没把卫冕冠军看得过高:“我们实力相当,谁晋级谁淘汰都很正常。”

  马蒂诺甚至还道出,自己已找到对付意大利的办法:“每个人都知道,意大利最有效的武器就是他们的防守,虽说他们是世界冠军,但场上都是些工兵,执行战术一丝不苟。而我们在身体上也许更强,战术上也更具侵略性,利用意大利体力上的劣势,压制并打垮他们,是不错的选择,我对这场比赛很有信心。”

  巴拉圭国家队球队头号球星、曼城射手圣克鲁斯表示球队会在南非世界杯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他自己将会用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方式来在本届杯赛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圣克鲁斯表示:“我们会赢,1:0或是2:0。我们想赢得最终的胜利,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可以做一些伟大的事情。我们有一支出色的队伍,无论是后防线还是中场都非常强大,还有四名出色的射手。我们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强大。”

  尽管现在的意大利队并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但是圣克鲁斯同样没有小看对手,“意大利队非常强大。一旦被他们先进球的话就很难扳平。我们必须要踢得聪明,防止他们先进球。”

  卫冕冠军打算

  老鼠不出洞

  意大利队已经不是4年前那支三条线均衡、灵气十足的球队了,中场核心托蒂的退出和皮尔洛的受伤让“蓝衣军团”的进攻实力锐减,前锋线没有默契和后防线的老化也是意大利队的问题。

  不管是1:2负于墨西哥队还是1:1平瑞士队的热身赛,都表明“银狐”里皮的球队尚未找到大赛状态,且在实力上存在着不足。目前这支意大利队中场几乎没有可以从容组织控球、传威胁球的球员,由于皮尔洛小腿受伤将错过第一场比赛,意大利队只能将组织进攻的希望放在德罗西、马尔基西奥或蒙托利沃身上,然而这几人均无法让人寄予厚望。

  在前锋线上,吉拉迪诺、亚昆塔和夸利亚雷拉等人迟迟找不到状态;在后防线上,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的老迈也让人担心,只有基耶里尼和左后卫克里斯西托则稍微让人放心一点。

  死守是第一要点

  最近两天在比勒陀利亚基地的训练,里皮都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在开普敦的训练,则完全对媒体封闭。

  离首战还有不到48个小时,在与比勒陀利亚当地球队的比赛后,里皮的疑惑反而多了一些。训练赛中,里皮大致尝试了三个阵型,4-3-3和4-2-3-1阵型,以及从后者衍生来的4-4-2阵型。  

  从阵型上讲,4-4-2显得更稳妥一些,如此说基耶利尼出任左后卫可以被基本确定了。那么在边路,里皮选择佩佩还是卡莫拉内西?亚昆塔和迪纳塔莱谁更可能出任第二前锋?还有夸亚雷拉呢?说到后防线,一支被里皮看好的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博努奇、基耶利尼组合,却受到了意大利记者的怀疑。据意媒体报道,“里皮反复告诫新来的球员,世界杯上,不丢球甚至是第一位的。”

  预计,里皮最有可能使用的仍是4123,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德罗西、蒙托利沃和吉拉迪诺7人已经锁定首发,加图索或帕隆博竞争上岗司职单后腰,德罗西和蒙托利沃站位稍稍靠前。

  但从训练中看,里皮近两天一直在练工兵型433,也许是为最后的变数留力,并要求这条纯拦截型中场线与后防线保持距离,这样锋线三人便显得有些孤单,也许里皮是指望锋线上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等人在边路能自己创造机会吧。

  银狐喜欢能发生意外爆发的因素,比如四年前的格罗索。“或许我们在比赛里能冒出个保罗·罗西。”里皮表示。

  (综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