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改练防守433模仿猛女 帕齐尼能否成为新罗西

2010年06月11日08:3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里皮的2010世界杯颇具写意色彩,模仿穆里尼奥国际米兰4231因为皮尔洛受伤全面放弃后,他又在考虑一个防守型433阵型,据说是模仿刚刚赢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意大利运动员斯齐亚沃尼,即外表超级朴素、年龄很老、不折不饶,意外夺冠。但如今的意大利队,真正需要的是一个像保罗·罗西那样的神奇人物,才能让这支从哪个方面来看都谈不上出色的球队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

  意大利队在训练

  改练“防守式433”?

  不管成绩和状态如何,意大利队都是世界杯上最时尚的球队。但时尚也有时尚的烦恼,6月8日晚国家队从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出发时,球员们全身笔挺的D&G西服,颇为精神。但一上飞机,整个前舱却成了临时更衣室,因为没有哪个球员觉得脖子上挂着领带舒服,球员们集体更衣,改穿彪马休闲服。早晨醒来,球员们再度更衣,穿着西服走下舷梯。

  在飞机着陆前1小时,足协主席阿贝特召见了随行记者团。他强调巴西和西班牙才是本届世界杯热门,意大利的热门程度只相当于德国和英格兰。对意大利,阿贝特希望看到“意大利队表现出斯齐亚沃内的风格”。

  里皮不再提及整个塞斯特耶雷集训期间都在练习的国际米兰式4231,在皮尔洛受伤的情况下,这个阵型几乎无法使用。

  《共和报》透露,里皮一到南非Irene基地就试验433阵型,但却是一个几乎没有控球中场的433,加图索、帕隆博和德罗西3名阻截型球员搭档。当然,并不排除里皮对巴拉圭首战前改变阵型。现在这样练,客观原因还是受伤病影响。马尔基西奥有轻伤,卡莫拉内西宣告伤愈并参加了全队合练,但他的状态是个疑问。

  如果改踢433,两个边锋的进攻能力将成为关键。左侧的迪纳塔莱是上赛季意甲最佳射手,整个集训中状态也不错,他或许是整个锋线上让里皮担心最少的球员。右侧的亚昆塔则因为批评国家队“片面模仿国际米兰”让里皮恼火,在训练中,里皮反复让夸利亚雷拉、佩佩和他轮换这个位置。夸利亚雷拉速度不如亚昆塔快,但技术更全面,加上受对瑞士队进球的鼓舞,大有从边缘人向主力阵容飙升的势头。

  帕齐尼最像罗西

  记者们问里皮,在不是热门的时候赢下世界杯,例如1982年,需要一个保罗·罗西一样的英雄人物,但这支意大利一看就不会有这样的人。难道指望佩佩或亚昆塔一转眼就有了赢得金球奖的状态?里皮反驳说:“或许我们一边踢一边会冒出个保罗·罗西来。他说当年连队友都不想接纳他,训练也排斥他,结果怎样呢?”

  上届世界杯意大利刚开始也不是热门,托蒂又刚刚伤愈,前场并没有谁谈得上是世界巨星级的状态,最后出来神奇地解决问题的是两个后卫,格罗索和马特拉齐,平均每人为意大利赢了两场球,马特拉齐是对捷克和法国,格罗索是对澳大利亚和德国。但关于保罗·罗西,里皮也说得不太对。早在1978年世界杯上,保罗·罗西就已经崭露头角,1982年世界杯已是他第二次参赛。

  上届世界杯,被认为风格最像保罗·罗西的因扎吉替补仅仅出场几十分钟,此后一直到半决赛前,里皮都因为不用因扎吉承受着媒体压力。现在,里皮说期待上帝送给他一个新的保罗·罗西。如果非要在意大利阵中寻找潜在的保罗·罗西,应该是帕齐尼。帕齐尼曾被认为是新因扎吉,实际上,帕齐尼的风格其实比因扎吉更像保罗·罗西,都是托斯卡纳人,狡猾、脚下技术不错、速度快。

  而里皮的另一个赌注当然是夸利亚雷拉,里皮瞄准的是他那脚出人意料的射门。但谁能每场比赛都上演神来之笔、直到把意大利送入四强?就算运气好,里皮也只能期待夸利亚雷拉提供那么一两次神奇拯救意大利,谈不上保罗·罗西。只能说,争取接近1990年的斯基拉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