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探营意大利:皮尔洛复出有望 布冯直面“灾难”

2010年06月11日06: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由于和美国队的训练场只有几公里,意大利队的训练场上,有两家直升机在固定的训练。在训练场边,南非警察组成的两道封锁线,将球队和球迷远远的隔离开,里皮安排的训练,则在远离记者的一侧,超过50米的距离,让在场记者很难弄明白,里皮与球员之间,球员之间,到底都讲了些什么。尽管意大利记者也不能够接近意大利队下榻的宾馆,桑托尼从他电话联系的几名球员那里,还是感受到了一种轻松的气氛。“外紧内松”,这就是这位罗马记者的感受。

  另外,在本周五下午,意大利队安排了与当地一支球队的训练比赛,意大利驻南非的外交官和数百名当地球迷,被邀请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但很难想象,里皮会提前暴露自己的底牌,类似的比赛,里皮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前,也安排过,目的不过是让球员们熟悉一下比赛的节奏和氛围,这也是赢得当地球迷支持的一个小手段。

  皮尔洛露出笑容

  在意大利塞斯特里埃里基地查出了左腿小腿跟腱有伤之后,皮尔洛在达到南非的第二天,终于可以绽放笑容了。本周四,在比勒陀利亚的一家专业诊所做了核磁共振之后,检测结果显示,皮尔洛这些天的恢复状况良好。这种情况下,队医卡斯特拉齐也明确的告诉里皮,皮尔洛无需放弃世界杯了。按照卡斯特拉齐在本周四晚上给出的说法,皮尔洛的核磁共振结果,是“鼓舞人心的”,和从意大利出发前的“问题非常严重”,以及抵达南非后第一天的“需要谨慎对待”相比,这以及完全是另外一种论调了。就在本周四的早些时候,卡斯特拉齐医生还宣布了卡莫拉内西的完全康复,这种情况下,《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确认,科苏以及完全成为了“多余的人”。里皮带到南非的第24名球员科苏,则告诉桑托尼,他从来没有想到过,希望哪个队友受伤。“我当然希望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但是作为里皮的第24人,这已经是一个梦想的实现了。即便我要提前离开南非,我也要祝福我的队友们好运。”

  加图索拒绝迪拜

  与此同时,马尔奇希奥的问题,似乎骤然严重了起来,本周四,尤文的球员没有参加球队的第二部分训练,里皮需要等上1、2天,才能够彻底弄清楚马尔奇希奥的情况,因为卡斯特拉齐告诉里皮,马尔奇希奥的问题是肌肉拉伤,面对类似的问题,要特别的谨慎。已经在前两场比赛中,注定失去了皮尔洛,马尔奇希奥极有可能的缺席,对里皮来说,又是一个最大损失。就在蒙托利沃将要填补了皮尔洛的空缺时,帕隆博和加图索则要竞争尤文球员留下的位置,从目前的情况看,加图索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考虑到AC米兰人比桑普的队长有着更多的国际大赛经验,在桑托尼看来,里皮会更倾向于一个找回了自己正常状态的加图索。

  提到加图索。在阿联酋的艾尔-阿里俱乐部签约了卡纳瓦罗之后,他们还联系了另外一位上届世界杯的冠军队成员加图索,但是在本月8日出发来南非前,加图索决定把一切都推迟到世界杯后再做出决定。加图索的经纪人告诉意大利记者,加图索目前想全心全意的备战世界杯。“他的脑子里,现在就这件事情。目前,加图索不想离开米兰,除非俱乐部想赶他走。”关于加图索的世界杯,米兰人也告诉意大利记者,“我会全力以赴的争取自己的机会。”

  布冯的挑战和被挑战

  尽管在出发来南非前,隔着媒体和意大利的某个部长争吵了一番,但是来到南非后,布冯的心情和状态都很不错。在接受意大利最重要的几家媒体的联合采访时,布冯谈了他来到南非后的感受很心情。“我们和里皮,都很相信这支队伍的能力。”只是在回到《共和国报》记者的某个问题时,布冯告诉他,布冯本人的要求,其实并不高。“什么样的成绩就让我满意了?如果我们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我就应该比较开心了。”布冯随后告诉意大利记者,这只是他的最低目标。“我当然不会限制自己的球队的成绩。你们都说我们这支球队没有明星,皮尔洛、德罗西、卡纳瓦罗不是吗?少一点虚伪的谦虚,我本人不是吗?”至于球队前锋线的问题,布冯说,如果迪纳塔莱进了5、6个球,他不会感到意外的。

  针对南非世界杯的比赛用球,布冯坚持了他的定义,“灾难”。“先前,如果皮尔洛传错了一个球,就像我判断错误了10厘米,用了这个球,我不知道皮尔洛的错误会不会多一些,但我的10厘米会变成3米。”本届世界杯布冯在期待着什么?“我从来没有和C-罗纳尔多和梅西交锋过,我很好奇,与他们交锋是什么样子。”不只是对C罗和梅西发出了挑战,布冯还披露了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的一个小细节,“当时,我在精神上极度疲惫,当主裁判结束了加时赛的比赛时,我已经提不起精神来了,点球决赛时,我知道我的大脑根本就不到位,无法扑出那些点球,并且回到了更衣室,我就倒在了地上,幸运的是,这一切没有发生在球场上,那简直是个奇迹。”

  与此同时,巴拉圭前锋巴里奥斯向布冯发出了挑战,“我看到了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很强大,但我们的前锋线无比犀利,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我们巴拉圭,就是这次世界杯上的不定时炸弹。布冯?我的使命就是进球,与我们比赛,他有着很大的丢球风险。”只是巴拉圭的情况,似乎不像这位多特蒙德球员说得那么乐观,27岁的本菲卡前锋卡尔多佐,没有过从脚踝拉伤的问题中摆脱出来,肯定无缘与意大利的比赛,甚至是整个世界杯,对卡纳瓦罗领衔的意大利后防线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好消息。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团 董希源 发自比勒陀利亚 -- 《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提供部分素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