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洛替身完成位置改造 称意大利被看低实是好事

2010年06月11日05:0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由于皮尔洛受伤,肯定无缘意大利的前两场小组赛,里皮需要为AC米兰的这位中场核心寻找一位替身,在三个可能的“选项”德罗西、帕隆博和蒙托利沃之间,后者和皮尔洛的特点最为相似,并且蒙托利沃上个赛季在佛罗伦萨的位置就是后腰,和皮尔洛一样,蒙托利沃这个后腰,也是从10号球员改造过来的。作为意大利队仅存的3、4名还没有纹身的球员,在卡纳瓦罗的宣言之后(卡纳瓦罗宣布,如果意大利队无法卫冕,他就会纹一个的大力神杯,留个纪念),蒙托利沃不打算效仿他的队长,“如果意大利队夺冠,我是不是纹个大力神杯做庆祝?不,不会的。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做纹身的,这不是我的习惯,但我会努力的帮助球队,一起去争取胜利。”

  有趣的是,不久前的塞斯特里埃里,意大利记者还纷纷猜测,蒙托利沃是裁员大热门,很可能进不了23人大名单,现在,蒙托利沃却很可能成为意大利与巴拉圭一战的首发球员。当然,皮尔洛的受伤是个巧合,但是为了现在的这一天,好脾气、一贯勤奋的里卡尔多,复出了许多努力。特别是他与瑞士比赛时的表现,远比科苏的表现让人信服。记者们的第一个问题,询问的正是蒙托利沃在心态上的变化,就在这个时候,一向被认为有一些“软”的蒙托利沃,勇敢的担负起了自己的责任。没有言语上的弯弯绕,“在上个赛季的佛罗伦萨,那就是我的位置,我的状态一直很稳定,我的职责,就是在那个位置,参与防守,并且组织进攻。从这个角度讲,我一点也不担心,我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当然,达涅莱(德罗西)有他的特点,他也能够胜任这个位置,但我觉得,那是我的最佳位置,我能够在那个位置,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来。”但蒙托利沃认为,参加世界杯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如果主帅需要,我可以回到前腰的位置,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我应该服务于球队,听从主教练的安排。”一年前,意大利以灾难似的方式败给了巴西,告别了联合会杯,一年后,意大利队甚至再度确认了一年前的训练场和驻地,“我们当然记得联合会杯,但是一年前的经验教训,对这个地方的熟悉,肯定会对我们有所帮助。”

  当新浪体育的记者询问蒙托利沃,从之前的观众,到现在的参与者,蒙托利沃在心态是否有什么变化时,佛罗伦萨人显得有些激动,“我会感到手心发汗,因为2006年,我是电视机前的球迷,我在自己家里,就为比赛而激动,现在呢,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赛事。但我需要控制住自己,让自己保持内心的平静。”蒙托利沃说,这个赛季的欧冠联赛经验,与杰拉德等对手的交锋,对他的帮助非常大。“这样的比赛,给了我经验、力量和自信。”当我们询问蒙托利沃,和许多意大利媒体一样,萨莫拉诺并不怎么看好这支意大利队,特别是它的前锋线,蒙托利沃觉得,在他和博努奇之间,或者是其他球员,谁更有可能给这支意大利队带来奇迹时,佛罗伦萨球员把他的祝福,送给了他的好朋友帕奇尼和吉拉迪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既然大家都不看好意大利队的前锋线,那吉拉迪诺和帕奇尼肯定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有着更多的动力。我希望,他们能帮助我们的球队创造奇迹。”虽然到了南非,但围绕着这支意大利队的,依然是许多的悲观主义,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意大利媒体有着如此多的悲观时,蒙托利沃干脆的回答,“这种压力其实是好事。”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参加了50多场比赛,蒙托利沃发誓说,他一点也不疲惫。“我在塞斯特里埃里的训练状况非常好,最重要的是,联赛结束后的那个星期,我休息得非常到位。这个赛季,我在佛罗伦萨的表现非常好,是佛罗伦萨帮助我来到了国家队。”说起来,南非是蒙托利沃的伤心之地,一年前,正是与巴西队比赛时的灾难时表现,让蒙托利沃出了国家队的范畴。“与巴西的两场比赛,都是需要我马上忘记的,我需要一个重新的开始。如何再对阵巴西队?我现在需要想的是小组赛,我们的第一个对手巴拉圭。在国家队你只有那么一个机会,如果你的表现不好,你会立即丧失掉自己的机会。”当在场记者谈到了蒙托利沃一个并不太好的名声,“在俱乐部表现出色,到了国家队就卡壳”,蒙托利沃在腼腆的笑了一下后,承认了自己的这个“错误”,并且表示,“现在,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名声,我觉得,自己已经成熟了。”现在,意大利队和蒙托利沃本人,都承受了许多的批评,蒙托利沃承认这一点,“过去的两年,批评一直伴随着我。我想在场上好好的表现自己,但并不是为了‘报复’谁,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没有这种心态,我们只是想打好我们的比赛。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世界杯都非常的重要。这里是非洲,第一次举办世界杯,我们看到了球迷们针对我们的热情,这对我们来说,又是一种动力。”

  无论是后腰的位置,还是佛罗伦萨,还是未来的意大利队,都离不开一个名字,普兰德利。“普帅和我联系了吗?是的,我们通了电话。在许多年的合作后,他选择了离开佛罗伦萨,这让我们很难过,但是同时,我们很高兴他来到了国家队。”蒙托利沃承认,他的后腰位置,本身就是普帅的一个发明。“一开始的时候,我的感觉并不好,但是我后来却发现,这个位置,就是为我量身制作的。”那么普帅都对蒙托利沃讲了些什么,做了哪些祝福呢?“他让我平静的准备比赛,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来。”另外一位主帅,米哈伊洛维奇却还没有和蒙托利沃联系过,“我目前在南非,联系起来有些困难,但我们有充足的时间。现在,我需要考虑的是国家队,而不是佛罗伦萨。”但蒙托利沃安慰佛罗伦萨的球迷说,“吉拉迪诺的未来?你们不用担心,他的未来和我一样,都在佛罗伦萨,吉拉迪诺已经对我保证过了,我们还会在一起。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佛罗伦萨,我们都打算一起克服困难。”最后,蒙托利沃希望意大利媒体给以国家队更多的信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熟悉这个地方,我们的备战很充分,我们是个有激情的集体……”(新浪体育前方报道团 董希源 发自比勒陀利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蒙托利沃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