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各队演绎别样球员守则:意大利孤独阿根廷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5:44   华商网-华商报

  足球和女人,二者看似不着边际却亲密无间的关系每每在世界杯期间成为球迷们的最

  大谈资。对于各队的主教练来说,采取何种态度应对千里寻夫的太太团往往比排出一套在世界杯上战无不胜的阵容更加挠头。让我们看看世界杯各支队伍的队规是怎样的。

  意大利太太不随队,只许看电视

  贵为卫冕冠军,里皮因为一心想再次拥大力神杯入怀而格外谨慎,南非糟糕的治安也因此成为老帅最大的担心。不让太太团来到南非,是里皮早在上月便做出的决定,“上届在德国,球员的妻子或者女友一直留在他们身边,待了整整一个月,那段时光令他们很快乐。在南非,我们将得到特别的看护,那里的环境使我们不能确保同伴是否可以一起留下。”里皮担心的是南非的高犯罪率,太太团的安全无疑很难得到保证,她们无法和意大利队住在一起。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她们别来南非,至少别为了球员来南非。

  虽然是从安全角度将太太团阻截在了南非之外,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没有了女人的意大利队也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中。蓝军的下榻地centurion社区只能提供较为简朴的生活,球队专门配备了一条高速专线用于收看意大利的电视频道。未来的一个月,电视将成为意大利球员的伴侣。

  巴西禁欲,23时就寝

  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和意大利采取一样的闭门谢客政策,倒不是主帅邓加也担心太太团的安全,一向铁腕治军的他认为一切可能分散军心的活动都是要被禁止的,球员们未来一个月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专心训练努力比赛。为此,邓加要求队中无论是大牌还是替补都必须按照要求做事,晚饭19点,就寝23点,禁止性行为,除上网之外禁止和外界的一切接触。巴西队和卫冕冠军如此相似的待遇,难道预示着此两队将相会在决赛?不管怎样,对于这些身强体壮的小伙子们来说,一个月的“和尚生涯”都不是一段快乐的体验,只希望他们的禁欲生活能有回报。

  英格兰摄像头监控、严禁对外联系

  24小时都在摄像头的监控下生活是什么感觉?让英格兰球员来告诉你。在勒斯腾堡的皇家班佛肯基地,卡佩罗在整个基地都安装了摄像头,球员将在24小时内受到中央闭路电视的监控,因此性生活基本是不可能的。不过在世界杯开始后,卡佩罗将对太太团网开一面,没有对英格兰禁欲,但是有条件限制,只有在比赛后的第二天才可以会见家人。此外,卡佩罗严格限制球员们的网络社交,并且在饭桌上摆弄手机也不行,不过鲁尼和杰拉德耍起了小聪明,仍然背着主教练偷摸地做着小动作。

  阿根廷允许性生活,可以吃烤肉

  马拉多纳桀骜不驯放荡不羁,其个性特点也体现在了老马为队员们制定的“世界杯十诫”上。马拉多纳的女友一箩筐,自然也不会要求麾下的小伙子们对姑娘避而不见,球员们在世界杯期间的性生活是被允许的,但不包括外出寻欢和比赛前乱来。队员们不能抽烟和酗酒,但可以吃烤肉,以及在训练结束后打各种游戏。而有类似于安装自动加热马桶的怪异要求,老马也会欣然同意。

  西班牙不准球员使用微博(http://t.sina.com.cn)

  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则希望把球员们保护在一层大网中,虽然可以根据安排接受采访,但是不准私自在网络上发布任何信息。他规定球员们不准使用微博,也禁止球员们在各类网络社区中吐露心声,他下定决心让他的队伍和外界的媒体隔离,一方面是为了保护球员的隐私,另一方面希望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去。

  墨西哥可以去公园打乒乓球

  墨西哥队员们并不是冲冠主力军,自然压力也相对较少,尽力而为就是他们的目标。但是主教练也规定了他们要遵守规则,不能乱接触东西,在公园打打乒乓球还是可以的。

  朝鲜禁止拍照,禁止采访

  朝鲜球员在国内就过着与世隔绝的苦行僧生活,抵达南非后依然本色不变。一堵高墙将训练中的朝鲜队员和外界隔离起来,警察看守的大门说明了一切,禁止拍照、禁止采访,即使有次数也是少得可怜。朝鲜队不需要大家过度的关心,他们只看重比赛这唯一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本报记者 丁潇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