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训练当面斥责尤文大将 卡莫拉内西有望首战即复出

2010年06月08日15:3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妇孺皆知,意大利不如4年前了,每个方面都不如。彼时,赛前两场热身踢得也丑陋却保证不输球不给对手机会,里皮还引以为荣,“集训消耗过大,队员表现出韧劲和不想输球的信念”,如今消耗同等大,被墨西哥折磨得要死,远非一个体能就能解释的。

  彼时两战考察内容明确,一看托蒂伤情恢复,二看托蒂皮耶罗能否共存,三看主力中场+替补锋线和主力锋线+替补中场搭档效果,都是点上的再衡量,球队框架早就出炉。如今,点和面同时混乱,到底走防守反击还是玩控球、中路和边路进攻哪个为主,全都一团乱麻,人员位置和阵型的超负荷变化是更混淆了判断,而不是让判断清晰起来。

  当面斥责亚昆塔

  队内对阵型已然分成两派,博努奇和克里西托都赞成传统442,德罗西、卡纳瓦罗等人说不是阵型问题,“这个交给里皮解决”,可见赞成派心里也没底。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两人态度极好,前者称“我就是在左边路开始的,踢过近10年,到边路没问题”,后者打进里皮时代第一球后信心暴涨,“这是个好信号,只要出场哪都行。”

  不过既定主力亚昆塔不乐意当着媒体的面挑事,“里皮让我盯着对方边后卫,于是我很靠后,没法反击。我知道先防守再反击这是必然顺序,可我们没有足够体力,而且我是进攻球员,不是防守型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右边踢(4年前半决赛在这边打替补),只能传中,如果我在左路不仅能突破还能射门,我的位置不对。教练知道的,可他让我如此,我只能照做,否则他就把我赶走了。”

  记者提醒他,国米的埃托奥、潘德夫都在边路做了牺牲,亚昆塔理直气壮,“埃托奥进球能力不是明显下降了?迪纳塔莱也特吃力,平常他灵活,等到来球就进球,现在要在边路覆盖防守。我们都迷糊了,包括马尔基西奥在前腰位置。如果不能按照我们的习惯位置踢,这会成个问题。当然,不能凭借一场就否掉4231阵型。”

  《米兰体育报》将亚昆塔形容成加里波第式的“反叛者”,还是电影大师费里尼说的那种“我不明白,我只照做”。随后,里皮训练中当面斥责亚昆塔,要求队员不能公开点起争议,回到国内间接批评亚昆塔,“我说过,我要的队伍是所有人为所有人服务。什么叫杰出球员?是冠军级别的人肯为球队贡献,卡纳瓦罗就是代表,在德国他把他的技术、经验服务全队。有些人被称为‘鸡圈里的大公鸡(意大利习惯用语指鹤立鸡群的人)’,他们有才华,能够踢四五场高水平比赛,但他们表现得像首席夫人一样,置身于其他人之上不为球队所用。”

  不提名,听得出说的正是卡萨诺、巴洛特利,抱怨的亚昆塔也在往这方面靠拢。亚昆塔何德何能竟然要求自己踢得舒服?竟然和埃托奥做比?这样的球员不该委以重任,他本不是什么核心人才。

  里皮继续自己的路,“热身就是热身,世界杯另当别论。意大利一到关键比赛不会软弱。如果对巴拉圭再出现和墨西哥同等情况,到时你们再评论,我坚信肯定不同。我们在按照已定的计划步步前进,这一阶段目的是往发动机里灌点油,先跑起来,然后再找速度和光彩。对瑞士已经提供了进步信号,他们派出主力,而我旨在轮换,我们控制局面创造大把机会,所以我看不到一点我们不是世界杯主角的可能。”

  他坚持变色龙身份,不设固定阵型,“我跟球员交代了:没有固定阵型,我们试验过两三种框架,届时我根据个体状态选人。阵型只是数字,只能片面地说明问题,非要给意大利定个数字,那我说对瑞士打的433,边前卫后撤的阵型。南非的意大利将是个多变队伍,我要求队员集体参与、打出整体性足球,我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总之,意大利是个9+1(451或361)的配备。

  卡莫拉有望首战复出

  对皮尔洛替代问题,里皮给出具体定位,“蒙托利沃有一些创造力,也表现出来了。卡莫拉内西说到底是个右边路球员,可上可下也可迂回到中路。加图索跟他们特点都不同。”言外之意,皮尔洛的第一替补是蒙托利沃,进攻分球交给佛罗伦萨后腰,卡莫拉内西入阵也不能当核心,只能在右路。他坚持不舍弃中场技术,不用防守型球员代替皮尔洛。

  上周六,卡莫拉内西恢复跑动,还未与全队合练。经纪人弗图纳托对记者透露:“我们天天通电话,我感觉他异常平静。左膝伤势逐步好转,从他的态度看,首场对巴拉圭就能出战。”希望如此,卡莫拉内西总比亚昆塔适合右边卫,更对味里皮的要求,一切要看本周五晚对约翰内斯堡当地球队的热身状况。

  皮尔洛也在积极恢复中,近日在米兰一队医陪伴下于布雷西亚诊所连续接受激光理疗和按摩,周一晚,他给国家队队医卡斯特拉齐提供的初期恢复报告显示进展顺利,里皮松一口气,确定皮尔洛和卡莫拉内西在最终23人名单内,科苏随队,走个过场。

  《米兰体育报》预测,皮尔洛可能提前复出,在小组赛第三战对斯洛伐克出场。国际足联网站安排了对世界冠军的系列采访,从意大利方面确认皮尔洛参战后,上周日如期采访了皮尔洛。“半决赛对德国是我最难忘的。”米兰大脑回想4年前说道,“因为在一座坐满了德国球迷的球场、加时赛最后一分钟胜出,没什么比这更激动的。德国的氛围太美了,希望今年同样。”言语间流露对南非主办大赛的担忧。“天气太冷?或许冬天踢球不失为好事。高原反应,我们在特里埃斯特雷训练营就适应了。”

  皮尔洛对世界杯的预测为:“我的最大热门是英格兰、巴西、西班牙,西班牙希望最大。球员里,我最看好哈维和鲁尼,哈维连续几年留下深刻印记。我们如何?去年联合会杯太差了,那时我们的头脑没就位,注意力不够,但世界杯不一样,我们自知卫冕冠军是多荣耀的事。意大利不是热门,我一点不难过,我反而更喜欢这种出发环境,不想过早听到太多议论。”

  米兰大脑坦言,最想带到国家队的球员是内斯塔,“我尽了全力说服他过来,可他当时正好又受伤,起了反作用,他作决定也很难应该尊重。我本人想在国家队一直踢下去,我看到我退出那天中间还隔着久远的时间呢。”皮尔洛国家队出场66次,距离百场还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