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球员热议小马丁:打西班牙踢的不错 仍有机会

2010年06月24日12:1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那小辫儿是小马丁吗?咋头发搞成这样了呢?”看着电视里洪都拉斯vs西班牙的比赛录像,正在韩国集训的国安球员一脸惊诧,“不过,他踢得还不错,西班牙太强了,他也无能为力。”

  尽管帕拉西奥斯兄弟名气更大,但中国球迷对洪都拉斯球员最熟悉的却是另外一个姓氏:马丁内斯。现在洪都拉斯队,继续这个姓氏光荣的是瓦尔特·马丁内斯,也许,中国球迷更熟悉他另外一个称呼“小马丁”。

  曾有三个马丁在中超踢球,他们都曾在申花踢球:索尔、瓦尔特、埃米尔,其中,老马丁索尔是末代甲A的金靴,大马丁是2008年中超足球先生,只有小马丁没有获得荣誉,不过,他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小马丁在中国是租借到国安后打出名头的,2007年下半赛季,国安攻击系统形成后,他发挥了极大的潜能,或助攻或者进球,其中,还有2个是头球,要知道,他只有1.68米。2008赛季,他和国安续租。两个赛季下来,小马丁代表国安一共出场44次,斩获了14个进球。而他在国家队也坐稳了主力替补的位置。他也很喜欢中国,他曾经说过,“中国很好,在这里踢球舒服,我在国安就感到很快乐,希望能一直在中国踢下去。”

  但赛季结束后,为了能够帮助球队杀入南非世界杯以及照顾家人,他选择了离开,加盟西乙的阿拉维斯。虽然在西班牙不是很得意,但在国家队,他从来都是主教练计划中的人物,甚至一度戴上队长袖标。

  小马丁给国安球员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他的善良。他们至今都忘不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他捐了3000美金,成为中超捐款最多的球员。而在平时,他省吃俭用,堤亚哥等人常去洗脚,但小马丁从来不去,尽管堤亚哥屡次“撩拨”他,甚至说他是小气鬼,他也不去,没有训练,他就在房间内,要么看碟,要么睡觉。“好像我当时听说他家里负担挺重的,不仅父母妻儿需要抚养,岳父那儿也需要帮助。”一位国安球员回忆说。这次世界杯,国安就有球员表示,希望看看小马丁的表现,“原来有个冈波斯给国安长脸,现在小马丁也应该算是国安的,至少是前国安啊。”

  首场打智利,鲁埃达并未将小马丁排入首发,但在球队0比1落后的时候,他在第78分钟登场,位置是右前卫,除了一头彩色小辫惹眼外,他表现也很活跃。打西班牙,鲁埃达安排他首发并打满全场,尽管由于对手过于强大,洪都拉斯基本都被压制,但小马丁还是制造了两次机会:第14分钟,他在右路45度的传中,西班牙后防线出现混乱,卡西弃门出击未能将球打远,队长奎瓦拉禁区前右侧吊射被挡出。第16分钟,又是他在中路挑传禁区右侧,若不是卡西及时出击,苏亚索将形成单刀球机会。

  对于球队输球,小马丁很难受:“我们不是来输球的,下一场,我们有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马丁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