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洪都拉斯人性价比高最适中超 想出线只待奇迹

2010年06月17日11:3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中超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述评    今天(周三)杰里·帕拉西奥斯训练结束后赶赴南非前,我祝福他们的球队能取得好成绩,他对自己能与两个弟弟一起征战南非世界杯也很期待。但客观地说,今晚洪都拉斯输给智利后,要想小组出线已经很困难了。

  我很高兴,杭州绿城拥有两名洪都拉斯世界杯国脚。这场比赛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那就是洪都拉斯联赛可能是世界杯32强中特点与中超最接近的。从性价比来看,洪都拉斯球员是目前最适合中超的外援目标。

  与智利一战,第78分钟洪都拉斯15号瓦尔特·马丁内斯替补上场,这小子头发打理得都快认不出来了。2007赛季前他刚到申花时,与现在可完全不一样。他到上海那晚,和当时已经转会去了广药的拉米雷斯一起在酒店,去采访他的记者告诉我,他与之前的老马丁相比看上去老实多了。我们有过一段时间不错的合作,他训练积极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来因为球队合并,他去了北京。这场比赛他上场时间比较短,可能是长期缺少比赛的缘故,没有太多的发挥。

  萨比隆今天没有上场,很多绿城球迷觉得可惜。前几天他打电话给我,很沮丧地告诉我他在训练中脚受了点伤,可能首场打不了了,我也有些遗憾。他在洪都拉斯队的位置比较稳固,一直期待着世界杯。这就是足球,并不是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与萨比隆一样,很多我们期待的球员,最终都因为伤病错过了本届世界杯。好在萨比隆的伤还不至于使他退出世界杯,后面还有上场的机会。萨比隆速度很快,往返能力强,球队打不开局面时,很需要他这样的球员助攻。

  相对萨比隆,杰里·帕拉西奥斯要幸运一些。昨天他接到了洪都拉斯队的征调令,顶替受伤退出的德莱昂。今天他与我们一起进行了征战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结束就去了上海,明天将出发前往南非。他很期待与两个弟弟在南非见面。他之前在洪都拉斯队也打了不少比赛,与美国的热身赛后受伤,一度影响了他在中超的发挥。他的身体虽然不算太强壮,但是意识很好。

  洪都拉斯队员的技战术素养不如智利。事实上,当今世界上能像阿根廷和智利这样流畅进攻的球队并不多,这应该与该队的阿根廷主教练贝尔萨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小组赛第一场是遭遇战,就本场比赛而言,双方还比较谨慎,即便是崇尚进攻的智利,也有功利的影子,双方防守都非常小心,智利一丢球,回防非常及时。后面还有两个实力更强的对手,智利这场是志在必得。当然,这场比赛在人工草皮进行,而且球场相对要小一些,这些客观因素,也对主攻的智利更有利一些。

  我看过洪都拉斯联赛,他们球员的身体强壮,对抗激烈,感觉与中超很相似。今天与智利之战,洪都拉斯球员的身体素质也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的跑动甚至超过了智利。当然,与动辄上千万欧元身价的智利球员相比,洪都拉斯球员的技战术能力差一些,但他们较高的性价比将会继续吸引中超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