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兄弟同征南非创纪录 丧弟惨案让五人齐聚梦想破灭

2010年06月17日11: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常山报道   洪都拉斯首战智利前一天,中场核心德莱昂大腿受伤退出世界杯,浙江绿城球员杰里·帕拉西奥斯火速驰援,不仅使绿城成为首家贡献两名世界杯参赛外援的中国俱乐部,也创造了世界杯80年来的一项新纪录:三兄弟同时征战世界杯!

  帕拉西奥斯一家原本有五兄弟,杰里排行老二。老大米尔顿现年29岁,只比杰里大11个月,也曾代表国家队出战14场,但2006年后再未入选。效力托特纳姆热刺的老三威尔逊最出名,老四约翰尼在国内奥林匹亚踢球;小弟埃德温也曾在奥林匹亚受训,但2007年被绑架后惨遭撕票,年仅16岁。

  同时出征南非并创造世界杯历史,或许能安慰经历丧弟之痛的三兄弟。13个月前,埃德温的尸体被发现,彼时距他失踪已过去18个月。威尔逊透露,这次打击差点让他挂靴,“这是真的。让我坚持下来的原因是梦想,但更重要的是家人和朋友的劝告,他们建议我坚持下去。”

  从场上位置来说,三兄弟越小越“老成”,杰里踢前锋,威尔逊司职中场,约翰尼打后卫。与智利一役,身披8号球衣威尔逊打满全场,但两位兄弟没有出场。面对打法灵活的智利,担任中场核心的威尔逊表现中规中矩,毕竟他刚从大腿伤势中恢复。

  本届世界杯还有4对亲兄弟,分别是科洛和亚亚·图雷兄弟(科特迪瓦)、 易卜拉欣和安德烈·阿尤(加纳)、凯文-普林斯(加纳)和热罗姆·博阿滕(德国)、迭戈和埃德加·巴雷托(巴拉圭)。

  世界杯80年来共出现过50对亲兄弟,来自挪威的弗洛“兄弟连”最接近帕拉西奥斯三兄弟。约斯泰因、雅勒与托雷·安德烈是亲兄弟,哈瓦尔则是他们的堂兄。1998年世界杯,约斯泰因、托雷·安德烈和哈瓦尔同时入选,并都有出场纪录。曾效力切尔西的托雷·安德烈名气最大,当时是挪威队主力中锋,约斯泰因以主力身份打满了1994年世界杯3场小组赛,哈瓦尔则是1998年主力射手,4场均首发、攻入1球。小组末战2比1逆转巴西是三兄弟的名局,托雷·安德烈攻入扳平的一球,约斯泰因也替补出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