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萨疯狂思维排怪阵却收奇效 疯子脑中没有不可能

2010年06月17日11:0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疯子”贝尔萨的疯狂思维,果然令人难以预料和理解。从5月起,智利队就没有用过相同的首发阵容,阵型都换过四五种。与洪都拉斯一战,贝尔萨更是一口气派了3名“边后卫”组成防线,但这样的“乱阵”却是获胜的法宝,也让智利结束了48年世界杯无胜绩之痛。

  后卫当前锋用

  本场首发名单一公布,即便已见惯贝尔萨“乱来”的资深业内人也不禁惊叹:怎么派上了3个边后卫?排在后防线上的4名智利球员分别是伊斯拉、梅德尔、庞塞和比达尔,除了身高1.83米的庞塞是标准的中卫,其他几位都是身材不高以速度见长的边路球员。而庞塞的插上助攻欲望也很强,不像本队另外两位稳健的中卫哈拉和孔特雷拉斯。

  而在锋线,贝尔萨没有冒险使用刚刚伤愈的温贝托·苏亚索,也没有派出热身赛上表现不俗的帕雷德斯,而让只有1粒国家队入球的博塞茹与新星亚历克西斯·桑切斯组成两翼,原本司职前腰的巴尔迪维亚担任中锋。

  从第1分钟开始,智利队就用疯狂的进攻将洪都拉斯压制。但让洪都拉斯球员最头疼的并不是对方的前场球员,而是防不胜防的后卫边路插上。直到上半场结束,洪都拉斯这边都没搞清究竟谁是边锋,谁是边卫。

  大卫·苏亚索因伤无法出场,使洪都拉斯缺乏空战攻坚的资本,只能依靠快速反击偷袭,因此贝尔萨没有派上“专职”中卫,而是以快应快。每当对方得球,就用回追和出脚速度都快的几个小个子将对方的反击扼杀在摇篮中。最后逼得洪都拉斯在后场断球后,只能盲目地立即向前直传。

  第34分钟,疲于盯人的洪都拉斯造越位失误,伊斯拉右路下底横传帮助博塞茹破门。下半场贝尔萨先后换上了哈拉和孔特雷拉斯稳固后防。

  智利靠疯狂进攻“吃掉”洪都拉斯,全场包括门将和替补只有3人没有射门。要不是对方门将巴利亚达雷斯作出“班克斯式扑救”,将庞塞势在必得的冲顶拒之门外,贝尔萨真要书写一篇“后卫当前锋用”的另类教材了。

  贝尔萨只坐了18分钟

  不过洪都拉斯只是H组最弱的球队,智利只赢了1比0,让贝尔萨不太满意,“我们本能多进几球,以此占据小组第一。世事难料,要是最后真要比拼进球确定出线资格,我们就该后悔当时不多卖点力气了。”

  这场比赛智利控球率达到56%,为贝尔萨执教以来最高纪录,超过了2009年6月10日对玻利维亚的预选赛中的52%。贝尔萨在比赛开始阶段尚能稳坐钓鱼台,由于看到球队得势不得分,他又开始游走于指挥区向球员发号施令。据智利媒体统计,本场他在教练席上只呆了18分钟。

  与贝尔萨相比,球员就高兴得多。巴尔迪维亚表示自己能适应苏亚索替身的位置,“今天我的位置比以往靠前,尽管我不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9号,但这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前场的突破非常犀利,我们很好地贯彻了贝尔萨大胆向前进攻的要求,这让我在中路的做球变得简单,就像在玩PS一样。”

  赛后智利群众涌上街头欢庆这场历史性胜利,总统皮涅拉也表示希望球队在南非的胜利能坚定国人进行金融改革的决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