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3名外援征战世界杯 萨比勇未出场绿城球迷失望

2010年06月17日07:1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这是一场让绿城球迷无比失望的比赛,一向司职球队主力右后卫的萨比勇没有出场,最后洪都拉斯0比1不敌智利。

  勇哥到底怎么了?就在所有球迷暗自揣测时,洪都拉斯队却又给了浙江球迷一剂强心剂,他们临时征调绿城的帕拉西奥斯增援国家队——中超3名外援征战世界杯,绿城占据两人,这个夏天绿城球迷才是最开心的人。

  勇哥沦落替补席,没戏

  这场比赛萨比勇比谁都渴望上场,第一是因为他答应过绿城球迷,这场比赛一定要好好表现;第二是因为洪都拉斯总统洛沃昨天亲临现场观战,作为球员谁不想在国家元首面前一显身手?

  洪都拉斯国内对此役非常看重,因为在拥有西班牙的H组,其实就是洪都拉斯、智利还有瑞士在争夺小组第二。根据洪内政部的安排,该国政府公职人员将于本月16日、21日和25日分别享受半天特别假期,回家观看国家队的世界杯小组赛。但是球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状态实在太差,5场比赛只打进2球却丢了8球,最后一场热身赛更是以0比3负于罗马尼亚队。

  首战求稳,主帅还是将萨比勇放在了替补席上——而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勇哥一直都是洪都拉斯的主力右后卫,几乎场场首发。

  结果和智利队的比赛,只打了34分钟,悲剧就发生了。当时智利队右后卫伊斯拉右路低平球传中,洪都拉斯后卫倒地解围,不慎将球踢在智利左边锋博塞茹尔的身上,博塞茹尔顺势将球撞入网窝。

  球队落后,作为后卫的勇哥更加没有希望出场亮相了。现在,我们只能寄予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能看到勇哥阻挡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的传球,实现他对绿城球迷的诺言。

  帕哥突然飞南非,幸运

  就在所有绿城球迷为萨比勇无缘亮相世界杯首场比赛而遗憾时,绿城队却传出一个惊喜:另外一位外援帕拉西奥斯临时接到洪都拉斯足协调令,火线飞赴南非。帕拉西奥斯顶替的是洪都拉斯队中场核心10号莱昂的位置——这也许是本届杯赛最晚报到的一名球员,他成为了最幸运的人。

  “是的,俱乐部是昨天晚上接到洪都拉斯足协调令的,明天(6月17日)早上7点,他就飞南非。”绿城主帅吴金贵说。

  中超一共有3名外援征战世界杯,绿城占据两人,吴金贵选外援的眼力难道就如此独到?“选外援,我觉得首先要对外援有一定的了解和一个准确的定位。实事求是地说,高级别比赛的外援一般很难请到,所以就要从一些适合我国足球发展现状的足球联赛中发掘外援。“吴金贵笑着说,“比如引进帕拉西奥斯之前,我就跟踪了一段时间的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他们的联赛和中国联赛在级别上就差不多,帕拉实力不错,场上拼抢也很激烈,能够成为他们国家队的最佳射手是相当不容易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帕拉西奥斯千里勤王也成就了一段佳话:他们家三兄弟全部进了国家队——1982年出生的杰瑞·帕拉西奥斯、1986年出生的乔尼·帕拉西奥斯,兄弟三人创造了一个纪录——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亲兄弟三人共同征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萨比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