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37岁射手惊人纪录本届第一 远超梅西C罗鲁尼

2010年06月17日00: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输给了智利队,但是洪都拉斯人依然凭借顽强的信念,在90分钟时间内,没有给疯子贝尔萨的球队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苏亚佐缺阵,队内核心热刺悍将帕拉西奥斯状态不佳,但这一切都没有妨碍73年出生,已经年近37岁的洪都拉斯老将帕文,在他的第102场国家队比赛中,继续为祖国球队发挥着余热。

  国米大将苏亚佐是目前这支加勒比球队中,名气最为响亮的球员。但是谁都知道,洪都拉斯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最后一刻死里逃生,杀入决赛圈阶段比赛,老将帕文才是真正的英雄。后者不仅凭借9场7球的效率,成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世界杯预选赛的最佳射手,他在最后一场客场对阵萨尔瓦多时的唯一入球,更是直接帮助球队拿到了南非世界杯的门票。

  帕文的俱乐部生涯颇为坎坷,却又充满着传奇色彩。该球员92年出道于西甲西班牙人队,从94年起至2001年7年的时间内,往返于拉美各大联赛之间。01年重回欧洲后加盟乌迪内斯,之后去了那不勒斯和西班牙人,但是在这3年的欧陆旅程中,前锋帕文只有1球入账。此后,帕文又在西班牙人和美洲2流联赛球队中一路辗转,其间还曾一度加盟过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和小贝做过一阵队友。几乎1年换一支球队,是帕文的职业生涯最大特点之一,他所经历过的俱乐部多达14支,其中单在西班牙人队就是5进5出,是名副其实的“足坛流浪汉”。

  在今天的比赛中,老将帕文只是在上半场完成了一次比较仓促的远射,给人留下些许印象,而在第60分钟,因为身体条件限制,他也早早被换下场。但是帕文保持的一项纪录却是所有参加本届世界杯球员都望尘莫及的:1992年进入洪都拉斯一线队的帕文,在国家队参加过的102场国际大赛中,个人攻入57球,是当仁不让的国家队射手王。这项数据不仅是目前世界杯参赛球员之最(超梅西的45战13球、鲁尼的61战25球、C罗的73战22球、托雷斯的74战24球、比利亚的58战38球),同时也是洪都拉斯足球历史上的最高里程碑。

  (苗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