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安外援亮相世界杯 离开中超后仍能打世界杯第3人

2010年06月16日21: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沃尔特-马丁内斯,在中超国安队打了一季的洪都拉斯前锋,在中国球迷的注视下,出场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15分钟左右的亮相,对于关注他的球迷来说时间太短,他自己也没有拿到过几次球。但对于弱势的中国联赛来说,这位选手的出场,还是创下了一个有点意思的纪录:他是继巴拉圭奎瓦斯和冈波斯之后,第三位在离开中国联赛之后还能打世界杯的选手。当然,也正是因为他的离开,他无法成为继冈波斯之后,第二位能以现役中国联赛队员身份打是世界杯的选手。

  有段时间没有看到小马丁内斯,崭新的发型就让球迷眼前一亮,他梳了一个小辫,还在辫子上绑上彩带,活脱脱就是阿德巴约的缩小版!和法国左后卫萨尼亚的发型也很相似,如果头发再长些,和喀麦隆的埃克托又可以比拼一番,本届世界杯文身男众多,但在发型上特立独行的还不多,小马丁或许能进入发型十大的行列。

  至于说到实质的进攻,出场后小马丁基本就在前场中路和偏右的位置参与进攻,第79分钟智利队同样替补上的雅拉对其犯规,第81分钟过于积极的小马丁,在一次快速反击中跑到了越位位置上,旁边的助理裁判明察秋毫,小马丁无可奈何。

  以上两球,还看不出小马丁前场的太多作用,但跑动的积极性已经毋庸质疑。第84分钟,他在智利三名防守队员里从容拿球,这是他全场第一次实质拿住皮球,不过位置还在中圈附近。带了几步后,看到无法突破后选择回传,而后主动前插,队友把球返传给他,小马丁再给出一个直塞,但智利队员把球解围。第91分钟,小马丁在右路连续突破,但都被智利队后卫踢出,小马丁连续掷出界外球,第92分钟,洪都拉斯队左路传球,身材矮小的小马丁显然空中对话能力不够,他在争抢中倒地,但裁判没有给予判罚。

  可以说小马丁在很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已经尽力发挥了他在中右路的突击作用,跑动1655米,传球4次,1次到位,可惜洪都拉斯队整体太弱,小马丁尽管努力想翻江倒海,但也终归空手而归。他的世界杯首秀不算成功,但和米利甘、大帕拉西奥斯、安贞焕和金永俊这样和中国联赛有着密切关系的队员相比,他是幸运的,因为他已经出场踢球了。而且冲着他后15分钟还有点效果的冲击来看,鲁埃达教练应该会给他更多的出场机会。

  (孟巍)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小马丁内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