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五大中超悍将:前国安快马 安贞焕名气最大

2010年06月15日11:2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

  五大中超将

  米利甘

  澳大利亚中后卫米利甘在最后时刻挤入了南非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23人大名单。这位有“大力水手”外号的前澳大利亚国奥队队长在上海申花队效力期间,被誉为中超最好的外援之一。申花颇具眼光地把他从悉尼FC队带到中国,第二年转手卖给日本J2联赛千叶市原,多少还赚了一笔。米利甘曾被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看中,很有希望在未来几年登陆欧洲联赛,成长为又一名在欧洲走红的澳大利亚球星。

  沃尔特·马丁内斯

  申花引进过三个马丁内斯,全都来自洪都拉斯。大马丁就是速度最快的那个,为申花获得2003年末代甲A冠军立下汗马功劳;马丁二世就是沃尔特·马丁内斯,申花引进后遭遇申联合并,一场没用就租借给北京国安,结果当年与陶伟、堤亚哥、潘塔组成恐怖攻击群,帮助北京国安获得联赛亚军;马丁三世是埃米尔·马丁内斯,在申花获得中国足球先生后转会北京国安,表现平平。沃尔特·马丁内斯随后回到洪都拉斯国内加盟CD马拉松俱乐部,顺利入选洪都拉斯国家队世界杯阵容。

  萨比隆

  萨比隆和安贞焕,仅有的两个现役中超球员,入选了南非世界杯阵容。同样来自洪都拉斯的萨比隆年初被杭州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挑中,司职球队右后卫。由于萨比隆在防线上的出色发挥,前申花球员孙吉得以改打右前卫,发挥他的助攻特长。遗憾的是,同样来自绿城的前申花球员拉米雷斯没有得到洪都拉斯国家队的青睐,前锋线上的名额竞争远比后卫激烈。

  安贞焕

  安贞焕的名气无疑是五位中超外援大将中最大的,2002年他在世界杯上的惊艳表现,让他几乎成为了韩国的民族英雄。34岁的安贞焕目前仍活跃在大连实德的阵容中,能够入选韩国队世界杯阵容堪称奇迹。安贞焕长年在海外流浪式踢球,他的踢球风格与韩国足球传统不太融合,先后在佩鲁贾、清水脉冲、横滨水手、法甲梅斯、德甲杜伊斯堡效力。不过,他俊朗的外表依然是韩国球迷心目中的贝克汉姆。

  金永俊

  朝鲜队打入南非世界杯,或许也有中国俱乐部的功劳。前朝鲜国家队队长、有着“朝鲜马拉多纳”之称的金永俊先后在中甲延边队和成都谢菲联队效力。作为中场的多面手,金永俊顺利入选了朝鲜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