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十大背影:看岁月让他们渐渐老去

2010年06月11日15:06   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十大背影:看岁月让他们渐渐老去


  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年轻时代并不炙手可热,但是他们始终兢兢业业,现在依然奋战在绿茵场上,将自己的经验注入到球队激情中。岁月不饶人,对他们来说,南非之行,带着欢喜的同时也意味着,他们有可能离开,这届世界杯之后,他们留给我们的只能是世界杯难忘的背影。

  布兰科:◎临危受命

  37岁的布兰科曾经出战了1998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2008年,布兰科在他第100场国家队比赛后宣布从国家队退役。但是2009年临危受命,他再次披上了熟悉的绿色战袍,并帮助球队先后击败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直接获得世界杯参赛权。

  贝隆:◎中场灵魂

  35岁的贝隆也是参加了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的老将,马拉多纳回归阿根廷之后开始重新重用贝隆,使得贝隆也重新成为国家队主力,并参加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多场重要角逐,最终入围国家队名单,成为阿根廷队不可或缺的中场灵魂。

  贝克汉姆:◎南非看客

  本来不想将这位帅哥列在名单中,毕竟严格来说他已经算是离开世界杯了。但是出于情感因素,小贝还是出现了。35岁的贝克汉姆这几年职业生涯几经坎坷,为了能够出战南非世界杯,贝克汉姆费尽心思向卡佩罗证明自己还行,但是世事难料,无情的伤病还是让这位巨星提前陨落,想要成为世界杯四朝元老的希望没能成功,尽管在南非世界杯上,我们还能看到“贝影”,但这也许真的只能是背影了。

  卡努:◎定海神针

  34岁的卡努可以说是非洲雄鹰的定海神针,在南非世界杯上,尼日利亚与阿根廷、希腊和韩国同在一个小组。这位已经进入足坛生涯“晚年”的国家队队长说,非洲雄鹰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詹姆斯:◎兢兢业业

  对于豪门英格兰来说,一直缺少世界一流门将,这确实是个遗憾,但是这支老牌强队中却从来不缺兢兢业业的门将,无论是之前的希曼还是现在的詹姆斯都是典型代表。虽然年近四旬,但詹姆斯自信自己仍旧是三狮军团主力门将的热门人选。

  卡纳瓦罗:◎四朝元老

  37岁的卡纳瓦罗可以说获得了身为足球运动员的所有荣誉,而他也成为世界杯的四朝元老,并且在2006年世界杯如愿以偿地帮助意大利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相信这一届世界杯只有再获得骄人战绩,才能让卡纳瓦罗笑着走开。

  亨利:◎锋线尖刀

  法国队在南非,还得指望他摧城拔寨,但是已经33岁的亨利估计也只能是最后绽放了。

  普约尔:◎带头大哥

  “华丽巴萨” 的铁血队长,诺坎普15年,从未被困难打倒过。拿遍俱乐部所有荣誉的普约尔依然勤勤恳恳地拼搏,像年轻的小伙一样。毕竟岁月不饶人,32岁的普约尔本赛季在俱乐部也屡犯错误。可对于西班牙来说,他绝对不可或缺,他还是巴萨8人的带头大哥,西班牙需要他来团结国家队,更需要他的精神意志带领西班牙走得更远。

  德科:◎期待圆梦

  在俱乐部集欧冠冠军、 联赛冠军于一身的中场全才,渴望在南非圆梦。残酷的是,已经33岁的德科,不知道等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届时37岁的他还能不能再次踏进故土。

  范·布隆克霍斯特:◎老当益壮

  随着范德萨退出荷兰国家队,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了现今荷兰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这位有着一半印尼血统的边后卫,已经成为了荷兰队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队员。相信在南非世界杯上,他的经验将是相对年轻的荷兰队的一笔宝贵财富。荷兰队主教练已经委任他为国家队队长,南非世界杯上他将是荷兰队的精神领袖。 本报记者 许恺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