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哈格尔与希腊分道扬镳 足协主席:继任者已经确定

2010年06月25日11: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力约翰内斯堡报道

  尽管在输给阿根廷的比赛后,希腊主帅雷哈格尔面对记者关于自己未来的问题,情绪有些失控地表示:“这纯属自己私事。”但是在6月23日晚上,还是传来了雷哈格尔下课的消息,这位71岁的老帅终于结束了将近9年的希腊执教生涯,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将正式退休。

  尽管雷哈格尔不愿意对媒体表态,但是在球队内部,他在输给阿根廷后发表了告别演说:“过去九年时间非常美妙,但是再好的聚会也总有散席的一天,我对于能带领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很快希腊足协主席皮拉维奥斯也证实说:“我们共同做出了分手的决定,结束这激动人心的成功合作。”

  雷哈格尔在希腊队世界杯第一场小组赛,就创造了执教带队参加世界杯的最年老纪录,只可惜球队不争气,0比2完败给韩国。之后虽然雷哈格尔创造了希腊征战世界杯历史,2比1的结果改写了此前四场皆负且一球不进的尴尬纪录。只可惜在最后一场比赛。尽管雷哈格尔的弟子们用尽全力,也无法阻止几乎是二线队阵容出场的阿根廷获得胜利。

  2001年8月,雷哈格尔第一场比赛就是1比5客场惨败芬兰,但是最终像在不来梅那样,雷哈格尔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和阿根廷的比赛,是雷哈格尔第104次带队,希腊队取得了52胜22平30负的成绩。2004年的欧洲杯冠军,更是可以让雷哈格尔在希腊足球历史上永远留下光辉的一笔。

  但是雷哈格尔的踢法一直被批评过于保守,他的助教托帕利迪斯同时也是他的翻译,但是雷哈格尔总挂在嘴边的“防守型进攻”,却让托帕利迪斯很头疼。在和阿根廷的比赛后,托帕利迪斯已经率先宣布离任,而在这之前希腊媒体已经纷纷透露了葡萄牙人桑托斯将要接替雷哈格尔的消息,他曾经在雅典AEK、帕纳辛奈科斯以及萨洛尼基执教过,对于希腊。

  对此,皮拉维奥斯的态度是继任者已经确定。尽管世界杯没能出线,但是希腊足协将会给雷哈格尔一个非常体面的告别仪式,甚至有消息说准备举行一场告别赛。皮拉维奥斯也感慨地表示:“他是希腊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的教练。”

  雷哈格尔本人并没有和希腊队一起回到国内,而是和妻子Beate留在南非,一边度假一边继续关注剩余的比赛。雷哈格尔本人此前表示过,南非世界杯不会是自己执教的终点,现在就要看哪支球队会请这位爷爷级教练,一支二三流国家队也许是他不错的选择,但是他很难再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开创又一个时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