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哈格尔9年执教希腊恐将落幕 他贡献的不只04年神话

2010年06月23日17:3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23日消息,希腊队在本次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以0-2不敌阿根廷无缘16强,71岁的德国传奇教练雷哈格尔赛后第一时间拒绝谈论自己去向的问题,但是在执教了希腊队9年、率领希腊人在04年欧洲杯上演夺冠神话之后,雷哈格尔很可能就此离开希腊队帅位,与他一起离开的或许还有6年前那支冠军队的老将们。

  希腊队排出了攻击性的阵容迎战已经取得小组出线权的阿根廷队,后者大面积的轮换首发名单,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小组赛中韩国队最终于尼日利亚打成2-2平,假如希腊战胜阿根廷的话,希腊能获得小组第二,但是梅西压阵的潘帕斯雄鹰最终以2-0取胜。

  雷哈格尔带队此前一直以成功的防守战术著称,在与阿根廷对攻之后落败或许将成为这位传奇教练在希腊的最后一场比赛,雷哈格尔执掌希腊队9年、经历了106场比赛,他是希腊国家队有史以来任期最长也是最成功的教练。赛后,雷哈格尔表示现在还不是思考自己未来的时候。

  04年欧洲杯冠军让雷哈格尔在希腊的成功达到顶峰,也让他在希腊赢得了许多拥戴,不过他的执教风格以及用人选择也受到了部分希腊人的反对,尤其是在希腊队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之后,指责雷哈格尔的声音也开始出现。有观点表示雷哈格尔对于用人的独断是导致希腊队小组出局的原因,例如33岁的队长卡拉贡尼斯,他现在的体能实际上无法坚持到下半场的比赛;卡楚拉尼斯和塞塔里迪斯都是04年葡萄牙欧洲杯冠军队成员,但是两人很可能与他们的功勋队长一样无法继续在国家队找到位置。

  实际上,希腊队已经在欧洲主要联赛和大俱乐部里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年轻选手,例如帕帕斯塔托普洛斯、莫拉斯、斯皮洛普洛斯和尼尼斯,他们将成为后雷哈格尔时代希腊队的核心球员。

  帕帕斯塔托普洛斯目前效力于意甲热那亚队,他很可能成为希腊队未来的核心,他说:“与像阿根廷这样伟大球队的比赛,我们已经很努力了,我们用了200%的能量,但是问题就是阿根廷比我们更优秀。我们不是以强队身份来到南非的,但是我们依然击败了尼日利亚,进了两个球,我希望这些能够让球迷为之庆祝,我们也从世界杯学会了很多东西。”

  中后卫莫拉斯说:“我认为我们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昨天的比赛我们在场上从第一分钟拼到最后,我们队员的努力应该得到祝贺,我们也想晋级但是现实就是这样。”

  相比1994年美国世界杯三场皆败、一球不进,希腊队在南非世界杯取得了一场胜利和两个进球。不久,希腊足球将迎来后雷哈格尔时代,对于希腊来说,重建一支优秀的足球队显然要比重建经济要容易的多。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雷哈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