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染红自送好局 希腊终结“无进球”尴尬纪录

2010年06月18日16:0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尽管门将恩雅玛的表现依旧神勇无比,但一张红牌改变了整个比赛的局势,2:1逆转战胜尼日利亚队后,希腊队迎来了在世界杯赛场的首场胜利。

  尼日利亚 自送好局

  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的时候,队友在门前假盯真漏,希腊队门将判断出现偏差,乌切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直接任意球。然而,好景不长,第34分钟的一张红牌让尼日利亚队顿时丧失了大好局面。凯塔在一次边线拼抢后表现得非常不冷静,希腊队的15号托罗西迪斯先是做出挑衅动作,而前者则以试图鞋底蹬人的动作回击。虽然凯塔蹬得并不使劲,甚至没有碰到对手,但托罗西迪斯立刻倒地,而即便没有托罗西迪斯惟妙惟肖的表现,凯塔也毫无疑问要吃到红牌。下半时1:1的局面下,尼日利亚队依然有机会,可惜奥巴西面对空门将球打偏。

  与凯塔和奥巴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门将恩雅玛,他连续第二场在输球后成为FIFA评选的全场最佳球员,恩雅玛此役送出了惊人的8次扑救,当然,他也有遗憾,希腊队攻入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源于他接球脱手。

  希腊 无进球被终结

  本届世界杯首战0:2负于韩国队之后,希腊队的一项尴尬纪录仍在继续,他们是唯一一支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却未能取得进球的欧洲球队,在全世界范围之内,也只有5支这样的零进球球队,分别是中国队、加拿大队、特立里达和多巴哥队、扎伊尔队、印尼队。昨天上半时最后阶段,萨尔皮吉迪斯的射门打在哈鲁纳身上变线入网,希腊队幸运地扳平比分并打破“鸭蛋”。

  首场比赛完败韩国队后,很多媒体都觉得这支曾经在2004年欧锦赛上演奇迹的球队实力在本组垫底,出线无望。不过,昨天“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再次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功力。凯塔的红牌下场只是突发事件,但老雷却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看清了场上局势和自己的机会,迅速进行了战术和人员调整,用有身高、技术相对不错的攻击手萨马拉斯换下中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萨马拉斯上场后,希腊队的进攻有了不小起色。而第71分钟,球队的第二个进球与萨马拉斯前点摆渡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新报记者 范文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