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希腊为生存而战 塔基斯:没钱是最大困难

2010年06月18日10: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首战0∶2负于韩国队后,希腊队再次成为媒体嘲讽的对象,似乎他们这次还得像1994年时那样,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了。不过,希腊人昨天晚上却以一场胜利做出回击。

  虽然取得了一场胜利,但希腊球员的生存环境仍未改变。希腊政府于去年10月正式对外承认,其财政状况已显著恶化。陷入破产边缘的希腊现在举债度日,折合计算现在希腊国民平均每人负债近3万欧元。欧洲各国中,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的不止希腊,其他一些发生了主权债务危机的国家的球队同样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但这些国家队并不完全依靠国家赞助,其球星的收入也早已和正常市场脱钩。

  惟独希腊球员最惨。本届世界杯,正是希腊爆发金融危机后其国家队首次亮相大型国际赛事。“我们没钱,这是最大的困难。”希腊队助理教练塔基斯说,“因为没钱,希腊队的训练条件一直得不到改善;因为没钱,希腊队只能选择到距离较近的瑞士去集训;因为没钱,希腊队只能踢两场热身赛……”

  2004年欧洲杯夺冠和奥运会的成功举行,使“希腊神话”被世人广为传颂。但那时的希腊没有借机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体育经济体系,导致今天的希腊体育(包括足球在内)备受冲击。不仅是国家队,整个希腊足球的土壤都受到严重的破坏。因为没钱,伊拉克里斯队无力提供准入所需的资金保证证明,在不久前被超级联赛拒之门外。帕纳辛奈科斯队日前也曝出面临严重的财政困难。对希腊球员而言,他们必须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尽可能地展示自己,因为这样或许可以改变国内足球的现状,当然也可以让他们得到他国联赛的青睐——生存,是他们此次世界杯之旅的最大动力。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