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恩:雷哈格尔让球队凝聚 别忘记希腊曾是欧洲冠军

2010年06月18日09:2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雷哈格尔从来不是个时髦的教练,从我认识他起,他就坚持自己的阵容不变,如果他从出生就开始执教,他可将自己的阵型坚持71年。但我们看到,本届世界杯雷哈格尔也试图做些改变,对韩国时希腊摆出攻击型阵容,但这让希腊球员自己太不习惯了。雷哈格尔只知道怎样用防守反击打别人,却没想到别人会用如此战术来打自己。这可能是因为他将韩国当成了必须战胜的对手。

  第二场,尼日利亚球员单兵作战能力非常强,但希腊在获得欧洲冠军那年,也战胜了很多个人能力很强的球队。雷哈格尔的长处,就是让球队凝聚成一个整体,一个没有大牌、没有球星的球队最适合他来调教。

  任意球丢球出乎雷哈格尔的意料,要知道,他是最擅长用定位球去打别人的。这个进球有运气成分,尼日利亚前点跑位的球员晃了门将眼睛,门将完全扑错方向。站在门将角度说,这个球不能说是门将失误。有两种情况最可怕,一种是这种有可能变线的折射球,一种是反弹球。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对门将来说是两个意外。

  卡伊塔也许并不是真想踢对手,我将这理解成一个习惯性的下意识动作。但是,小伙子,这是完全没必要的,这是世界杯,不是那种业余比赛。这种下意识动作也许会对球队造成很大伤害——比如下意识手球,铲球时下意识地抬起脚。红牌是转折点——雷哈格尔的球队,曾经的欧洲冠军,给他们这样的机会,他们不会浪费。

  希腊在占优情况下必须解决进攻方式问题,上半时后半段45度传中打得太多,但他们的前锋是并不高大的耶卡斯,而不是查里斯特亚斯。上半场希腊最有威胁一次进攻,是从中路渗透进去,那是耶卡斯最擅长方式。希腊上半时尾声打进一球,也不是传中,而是有队员在禁区里做墙回敲。

  即便下半时门将不出现那次脱手失误,尼日利亚也很难赢,尤其在奥巴西浪费那个补射机会后。一场比赛中能获得的机会是非常有限的。这场比赛也说明,一旦希腊压出去打,他们后防线的漏洞很多。小组赛末轮,梅西、伊瓜因可不是奥巴西。(卡恩 德国前主力门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