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一胜或拯救全国经济 总理成球队胜利最大受益者

2010年06月18日08:5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这是希腊足球史上值得浓墨重彩的一笔,6月17日,希腊打进了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球,取得了世界杯上第一场胜利,继2004年欧洲杯夺冠之后,又一个希腊奇迹诞生了。希腊2比1逆转尼日利亚的时候,欧盟正在召开拯救希腊经济的峰会,这场胜利也为希腊经济注入了一支强心针,PIGS(葡、意、希、西)四国中,如今只有希腊在世界杯上获得了胜仗。

  1994年世界杯,希腊就曾与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同组,不过当时在对垒尼日利亚人的时候,希腊0比2完败。那届世界杯上,希腊一场没赢,一个球没进,最终连输3场,进0球丢10球的战绩离开了美国(除负于尼日利亚,还两场0比4分别负阿根廷和保加利亚)。那是希腊首次进世界杯决赛圈,也是耻辱的一次世界杯。16年后再相遇,希腊将耻辱留给了非洲雄鹰:全场比赛,希腊控球率达56%,射门之比为27比10,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由于经济上相对落后并陷入债务危机,葡萄牙、意大利、希腊与西班牙被欧洲媒体戏称为“欧猪四国”(四国英文国名首字母合起来为PIGS),世界杯首轮,“欧猪四国”竟没有一支取胜。而希腊如果再败,将创造欧洲球队在世界杯处子秀后的连败纪录。

  一向保守的希腊在这场比赛中并不保守,在卡伊塔第33分钟被罚下后,雷哈格尔第37分钟就换上了萨马拉斯改打433,希腊打出了近年罕见的攻势足球。萨尔平吉迪斯是作为锋线奇兵出现的,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有些紧张,但他最终在上半时最后阶段,抓住机会为希腊队打进了历史性的一个进球,赛后,来自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的他说:“我很高兴我能打进这个进球,但重要的是,球队全取3分,延续了晋级的希望。我记得,16年前,(尼日利亚球员)菲尼迪·乔治就是在上半场最后时刻攻破希腊球门的。”

  希腊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恩耶亚马的神勇,使得希腊只以2比1小胜,而如果不是奥巴西浪费了极好的反击机会,也许希腊根本没有全取3分的机会。核心球员卡拉古尼斯认为,与2004年的那支希腊队相比,现在希腊把握战机的能力还有待提升:“2004年,我们往往只有一次机会却把握住了,但现在,我们虽然能创造不少机会,却把握不住,这也是目前我们最大的问题。”

  虽深受经济危机困扰,但雅典的大街小巷到处是为希腊队胜利欢呼的雅典人,《雅典新闻报》称:这场胜利让人们忘记了经济危机的痛,也许希腊总理最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希腊人似乎在世界杯期间又团结到了一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