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雄鹰自废武功演希腊悲剧 希腊人演技近乎影帝

2010年06月18日08:14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同样背水一战,同样排出三前锋进攻阵容,同样为了晋级16强殊死一搏,但一张红牌改变了一切。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和尼日利亚展开殊死搏斗,幸运的希腊人以2比1完成大逆转,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非洲雄鹰演希腊悲剧

  面对体壮如牛、速度飞快的尼日利亚人,由一帮“老头”组成的希腊队自然不能单纯拼身体,而是要玩脑子。玩脑子,耍心眼,非洲球队不是欧洲球队的对手。于是,原本一球领先顺风顺水的尼日利亚队,在希腊人面前上演了一幕悲剧。

  尼日利亚后腰凯塔,原本只是为了抢夺一个球权。不过,希腊队员托罗西迪斯的挑衅,让凯塔在瞬间失去了理智,他竟然选择了愤怒踢上一脚,其实只轻轻地碰了一下。

  逞一时之快的代价,是一张红牌。凯塔后悔地留下了英雄泪,但他让尼日利亚队陷入少一个人作战的险恶境地,极可能让非洲雄鹰就此葬送世界杯之旅!

  面对少一个人的尼日利亚队,原本走到穷途末路的希腊人,迎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

  即便如此,非洲雄鹰还是有机会,但他们宁愿选择再次放生。奥比纳面对空门,竟然会一脚踢偏,这也决定了尼日利亚队今晚一心要成全希腊神话。

  面对来自非洲的活雷锋,希腊人倒也真不客气。制造尼日利亚红牌的托罗西迪斯,注定要成为比赛的主角。他在下半场不断前插寻找机会。终于,尼日利亚门将的一次莫名其妙的脱手,托罗西迪斯及时出现,笑纳大礼。

  虽然请来了欧洲教练拉格贝克,但尼日利亚足协只和他签了5个月的短期合同。不得不承认,尼日利亚足球确实已过了巅峰期。1996年奥运会足球金牌和1994年、1998年两届世界杯小组出线的辉煌,随着卡努等黄金一代球星的退役而失色。面对阿根廷和希腊队,尼日利亚人都有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细节注定了他们是南非世界杯的匆匆过客。

  希腊人演技近乎影帝

  这是希腊足球的光荣还是耻辱?这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终场哨响,被暗算的凯塔双手掩面依旧在流泪,而希腊人则跑向尼日利亚队员,发自内心地伸出大拇指。

  面对紧逼的凯塔,只被碰了一下的托罗西迪斯,奉献了近乎影帝般的表演。这次表演是希腊人胜利的基础。他连退几步之后夸张地摔倒在地,趴在草坪上还打了一个滚,显得非常痛苦。裁判亮出了红牌,让胜负的天平在瞬间倾斜。

  相比和韩国比赛时的散漫,打起精神来的希腊人让人眼前一亮。虽然球队老迈的后防线依旧漏洞百出,但全体队员们勤奋的跑动和补位,弥补了身体对抗和速度能力方面的不足。

  终场前十分钟,希腊主帅雷哈格尔不断招呼队员收缩防线,他的脸上写满了紧张。不过,之前的比赛,希腊人比第一场打得更为主动,在比分落后时,老帅果断换下一名吃了黄牌的中后卫,把漏洞更大的三中卫体系改成平衡的四后卫体系,并开始加强进攻。

  老帅神奇调兵,希腊队员也展开了自救,他们不屈不挠坚持每一分钟,最终迎来了绝处逢生的机会。最后一轮,希腊队将和阿根廷队交手。

  “我们的头说了,不管今天比赛结果如何,球队必须进攻,必须进球。很高兴,我们没让头失望!”希腊老将卡拉贡尼斯赛后光着膀子拥抱了主教练雷哈格尔,“他才是胜利的英雄!”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