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逆转力保晋级希望 非洲雄鹰下轮必须全取三分

2010年06月18日07:5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希腊逆转力保晋级希望非洲雄鹰下轮必须全取三分


  

  希腊进球功臣萨尔平季迪斯(左)展示“胯下倒勾”绝技。

  本报讯(记者谷苗)一张愚蠢的红牌,改变了两队的命运。北京时间昨晚,尼日利亚与希腊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迎来小组赛次轮较量。“非洲雄鹰”在先进1球的大好局势下一人被罚下场,希腊队乘机大举反攻,终以2比1实现逆转,成功保住晋级次轮的希望。这也是希腊队在世界杯历史上赢得的首场胜利。

  首轮0比2不敌韩国,雷哈格尔率领的希腊队,甚至已经做好了打道回府的准备。希腊媒体早已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声讨”球队将帅之上,而“奥托大帝”更是提前发表离别感言:“再过几天我们就不在一起,但我会昂着头离开这里。”

  希腊人的悲观不无道理。尽管皆为首轮落败,输给最强对手阿根廷队的“非洲雄鹰”日子远比希腊好过许多。如果本轮再遭败绩,曾经的欧洲冠军就将成为本届世界杯赛首支出局的球队。而在这场“生死战”的开局阶段,噩梦的确曾朝着他们步步逼近。

  开场仅仅16分钟,尼日利亚球员乌切就用一道美妙弧线,将禁区外任意球直接送入了希腊队的球门。但场上局势却在第35分钟时发生戏剧性变化。在一次界外球的争抢中,尼日利亚球员凯塔突然失去理智,亮出鞋底蹬向对方球员托罗西迪斯。这一举动难逃裁判法眼,凯塔被红牌直接罚下。

  人数上的优势,让原本身处被动的希腊队重现生机。雷哈格尔果断做出换人决定,用前锋萨马拉斯替下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意在加强前场攻势。连续两次威胁对方球门之后,希腊队终于迎来进球。第44分钟,卡拉古尼斯送出直传,卡楚拉尼斯禁区内回敲,跟上的萨尔平季迪斯起脚怒射,皮球打在哈鲁纳的身上弹入网窝。这粒入球,也是希腊史上首粒世界杯进球。第71分钟,卡拉古尼斯开出角球被对方顶出,乔利斯门前大力低射造成恩耶亚马扑球脱手。托罗西迪斯凭借敏锐嗅觉迅速完成补射,这个入球帮助斯巴达人2比1反超比分,也使希腊队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首支逆转获胜的球队。

  “非洲雄鹰”惨遭逆转后,他们必须在下一轮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全取3分,才有跻身16强的一线可能。而最终能否晋级,还需看希腊与阿根廷一战的“眼色”。

  数据统计

  希腊VS尼日利亚

  27射门10

  11射正4

  2进球1

  13犯规15

  15被犯规13

  11角球3

  3越位1

  3黄牌1

  0红牌1

  56%控球率44%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