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导演本届杯赛首次逆转 尼日利亚遭受冲动的惩罚

2010年06月18日06:11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昨晚结束的世界杯B组第二轮比赛中,尼日利亚在领先1球的情况下,由于队员头脑发热被罚下一人,最终未能抵挡住前欧洲冠军希腊队的攻势,被对手连进两球,惨遭逆转。两连败之后,尼日利亚站到了悬崖边上。如果在最后一场不能大胜韩国队,那么“非洲雄鹰”将继2002年世界杯后,再次在小组赛中折翼。

  比赛第16分钟,尼日利亚队的12号乌切直接任意球破门。第34分钟,尼日利亚队的14号凯塔报复性踢人被红牌罚下。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多一人作战的希腊队分别由14号萨尔皮吉迪斯和7号萨马拉斯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逆转取胜。

  尽管输掉了比赛,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亚马却在赛后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尽管如此,尼日利亚将士仍然表达了自己的信心,门将恩耶亚马说:“之前的一切都不重要了,我们现在只知道,最后一场必须赢。”

  赛后尼日利亚主帅对红牌提出了质疑,“他们说凯塔用脚踢了对手,随后我看到那个希腊球员双手抱头倒在地上,我真的无法理解,这看起来太奇怪了。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如果阿根廷赢下了小组最后一轮比赛,我们仍然有机会晋级。” 早报记者何鹏楠

  [焦点球员]

  冲动染红凯塔哭了

  尼日利亚的中场悍将凯塔在第34分钟“主动申请”的红牌,彻底将非洲雄鹰压垮。

  当时,尼日利亚队中场凯塔在身后推撞希腊后卫托罗西迪斯,托罗西迪斯转身用球假意击打凯塔,然后又用言语挑衅凯塔,凯塔果然上当,他恶狠狠地踹向托罗西迪斯,但没有踹到对方。哥伦比亚主裁鲁伊兹向凯塔直接出示了一张红牌,凯塔流着眼泪下场。赛后,凯塔对于自己的愚蠢动作后悔不已,“我让队友的努力白费。对手故意辱骂我,让我上当。当然我也太缺乏冷静了。” (张志凌)

  [主帅评球]

  雷哈格尔:我们将晋级16强

  由于首战输给韩国,72岁的希腊主帅雷哈格尔一度面临下课的危险。昨天这场胜利,却让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奥托大帝”。赛后,雷哈格尔信心十足地表示,“很高兴我们赢得了一场关键的战斗,更让我们看到了晋级16强的希望。我对此非常有信心。”

  本场比赛,雷哈格尔再次展示了自己在临场用兵上的睿智和果断,在对方的凯塔被罚下场后,他立即用前锋萨马拉斯换下后卫帕帊斯塔多普洛斯全力进攻。这种压迫性的打法,最终为希腊队赢得了转机。 (张志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