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自酿苦果遭逆转 希腊世界杯上终获一胜

2010年06月18日05: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当地时间今天16时,世界杯B组次轮的第2场比赛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展开角逐。尼日利亚队在上半场先进一球但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最终以1比2不敌希腊队。希腊队取得了己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南非6月17日电 

  首个任意球直接破门

  布隆方丹部分地区今天已经在降雪,自由州球场的气温也只有大约0摄氏度。对于小组赛首轮均告失利的希腊队和“绿鹰”尼日利亚队来说,今天两者的对决无疑就是一场生死战。双方此前一次在世界杯的交锋是1994年在美国世界杯小组赛上,当时尼日利亚队以2比0击败希腊队,最终获得了出线权。

  尼日利亚队上一轮以0比1输给阿根廷队后就一直闭门操练,尼日利亚队主帅拉格贝克认为,对希腊队的比赛是他们重回正轨的好机会。是役开始后,尼日利亚队以积极的姿态发起强攻。第16分钟,希腊队的帕帕斯塔托博洛斯背后拉倒奥登姆温吉,哥伦比亚主裁判路易斯亮出首张黄牌,K·乌切在左侧距门36米处开出任意球,奥登姆温吉争顶虽然没碰到球,但干扰了门将佐瓦斯。佐瓦斯向右侧扑,球却在他左边弹地入球门远角,1比0,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个任意球直接进球。

  希腊世界杯历史首胜

  然而,比赛进行至第33分钟突生变故:托罗西迪斯与S·凯塔在边线拼抢,托罗西迪斯在球出界后把球抱住,并做出将球掷向对方的动作,但实际上并未碰到S·凯塔。被激怒的S·凯塔伸脚蹬向对方,虽然似乎也没有踢中,但由于性质恶劣,主裁判出示红牌直接把S·凯塔罚下。

  第44分钟,卡索拉尼斯禁区右侧回做,萨尔皮吉迪斯在禁区线上右脚抽射,球打在对方球员的脚后跟上折射入大门左上角。希腊队世界杯历史上此前4场全败且无进球,是唯一打进决赛圈却没能破门的欧洲球队。萨尔皮吉迪斯的进球改写了希腊队的尴尬纪录。

  多打一人的希腊队下半场在“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的指挥下发起疯狂反击。第71分钟,希腊队的托罗西迪斯大禁区外远射,尼日利亚队门将接球脱手,托罗西迪斯补射破门。希腊队凭借这个金子般的进球,以2比1逆转对手,获得了该队世界杯历史上的首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