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战形势:阿根廷不输3球就晋级 尼日利亚或3分出线

2010年06月18日03:0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末战形势:阿根廷不输3球就晋级尼日利亚或3分出线

尼日利亚还没死!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以4-1大胜韩国、希腊以2-1逆转尼日利亚,本届世界杯B组战罢第二轮。现在,阿根廷队两战全胜积6分排名第1;希腊和韩国同以1胜1负积3分,且净胜球皆为-1,但韩国队进球数为3粒,比希腊多一粒,因而,韩国暂时排名第2,希腊第3;两战全负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排名小组垫底。

  下一轮两场对阵分别为:希腊对阿根廷、韩国对尼日利亚,而世界杯在同分的情况下,要先比净胜球。现在,阿根廷的出线情况最好,他们的净胜球为4个,希腊队为-1,只要阿根廷末战不输给希腊3球,就一定能够出线。如果阿根廷输给希腊三球或三球以上,排名肯定会被希腊压制,要想出线还要看韩国与尼日利亚的比分。

  倘若韩国队能净胜尼日利亚队四球,无论阿根廷和希腊那场打成什么样,韩国队都肯定能够压倒他们中的一支球队出线。假如韩国大胜尼日利亚4球,而希腊赢阿根廷3球,那样的话,阿根廷队将出局。如果韩国队不能净胜尼日利亚队四球,则要看希腊队与阿根廷队的比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韩国队末战再输,他们将会遭到淘汰。

  现在,尼日利亚的净胜球为-2,韩国队的净胜球为-1。末轮,无论尼日利亚队以什么比分击败韩国队,他们的排名都至少能在韩国队之上。而尼日利亚要想出线,还要靠阿根廷队帮忙击败希腊队。只要希腊输球,尼日利亚只要击败韩国队就能出线;如果尼日利亚不能战胜韩国队,他们就会出局。

  对于希腊来说,末战他们如果能以三球战胜阿根廷队,将会铁定出线,其他比分要看韩国队那场的结果。如果希腊打平阿根廷,如想出线需要韩国输给尼日利亚。希腊和尼日利亚的净胜球现在皆为-1,但韩国队的进球数暂时要比希腊队多1粒,因此,希腊、韩国末战双双打平,将会比各自的进球数。而如果希腊末战输给阿根廷,则肯定会被淘汰。因为,在这种形势下:韩国胜,韩国和阿根廷出线;尼日利亚胜,尼日利亚和阿根廷出线;韩国和尼日利亚战平,韩国和阿根廷出线。

  本小组有可能出现的最极端的形势为:韩国输给尼日利亚、而阿根廷战胜希腊,那样的话,韩国、尼日利亚和希腊积分同为3分,这样的话,按照本届世界杯同分下先比净胜球的规则,此前两战全负的尼日利亚将会压倒韩国、希腊出线。那样的话,世界杯将重演1982年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2分制)和1998年世界杯(首次在世界杯实行3分制)上的智利,小组赛全部战罢仅积3分即能出线的一幕。但不同的是,无论是当年的意大利队还是智利队,他们在本小组赛中全部是三战三平,而自国际足联实行三分制之后,世界杯赛场上此前还从未出现过小组赛三战输掉两场仍能出线的球队,尼日利亚有望成为第一支。

  B组出线条件:

  阿根廷:不输希腊三个铁定出线,输三个以上看韩国胜尼日利亚比分。

  韩国:胜尼日利亚四个铁定出线,否则看希腊情况,输球铁定淘汰。

  希腊:赢阿根廷三个铁定出线,其他比分看韩国取胜情况;打平则需要韩国负,输阿根廷铁定被淘汰。

  尼日利亚:胜韩国同时希腊输球就出线,不胜被淘汰。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