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救世主将伪巨星摁在板凳上 19战1球水货骗了国安

2010年06月18日01:5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希腊救世主将伪巨星摁在板凳上19战1球水货骗了国安

萨尔皮吉季斯(中)是希腊本场的救世主
希腊救世主将伪巨星摁在板凳上19战1球水货骗了国安

查理斯特亚斯(左)现在只剩下了会犯规

  新浪体育讯 对于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希腊队来说,最现实的目标恐怕就是先进一球再说,94世界杯的零收获让世人看到了一个过于脆弱的希腊国家队,而本届比赛的首场赛事,这种坏的印象又延续下去。毫无疑问,谁先完成“先进球”这一伟大任务,谁就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希腊足球历史。勇敢的迪米特里斯-萨尔皮吉季斯作为救世主站了出来!或许进球带着点侥幸,而且谈不上是他百分之百功劳,但谁又能否认,正是靠着他标志性的入球,希腊队才能重新找回一点04欧洲冠军的感觉,才能在这场必须3分的比赛中笑到最后。

  萨尔皮吉季斯的活跃,离不开一人之帮助,那就是中场之魂卡楚拉尼斯。两人此前同在帕纳辛纳科斯效力一季,彼此默契感觉不弱,萨尔皮吉季斯上半场两脚射门,全部来自卡楚拉尼斯的做球。第一脚卡楚自中路直传,萨尔皮吉季斯近距离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二脚卡楚选择轻巧回做,这次萨尔皮吉季斯的大力抽射,如果无人阻挡,会是一记力量奇大之球,如果挡到了呢?现实就是这么诡异而神奇,球打在对方后卫哈鲁纳身上后,变向折射入门,尼日利亚那位门将恩雅马堪称“反应之神”,但对于速度偏快,而且还变向折射的球,彻底没了招。

  我们理解萨尔皮吉季斯进球后那过于激动的神情,此时此刻,或许他最激动的,还不是为国家队破了世界杯进球荒,而是他的进球,很大程度上让希腊队的世界杯之梦得到了延续,也就是在这个进球之后,球迷们看到了一支还是有不错攻击力的希腊队。说希腊创造世界杯神话,那真是世界足球的超级大倒退,但只要能打出水平,如果他们能闯进16强,相信球迷还是会认可。

  萨尔皮吉季斯也并非乱世里蹦出来的无名英雄,在希腊国内他属于顶尖选手,05-06季年他以17球获得联赛金靴奖,接下去三个赛季他都是铜靴奖得主,而在2008年和2009年他两次获得希腊足球先生称号,在最近的09-10赛季,他带领帕纳辛纳科斯获得联赛和杯赛双冠军,现在他转会回到了成名之初的PAOK队。从他的整体战绩来看,这样的选手来成为创造本国世界杯历史,实至名归。

  萨尔皮吉季斯的使用成功,是雷哈格尔一个精彩变招,原本他打查里斯特亚斯一个高点,结果首场比赛希腊攻势毫无特点,查里斯特亚斯在前场零表现,而萨尔皮吉季斯身高1米71,打高球肯定不适合,雷哈格尔首发派他,重点用的就是他右路突击时的快速灵活,另外就是把和卡楚拉尼斯之间的俱乐部配合挪用到国家队中来。从现场实践效果来看,雷哈格尔这一狠搏收到了绝对惊人的效果。

  现在该轮到招牌球星查里斯特亚斯发愁自己的前景了,世界杯可不是联赛,第一场成水货,第二场就没那机会了,因为球会输了两场就回家了,只能在前锋线上进行换血。查里斯特亚斯名声确实不低,但其实他就是在04年欧锦赛上牛气一回,在俱乐部表现始终一般,单季进球从未达到两位数,上赛季在纽伦堡出场19次,仅仅打进1球,他联赛最强的表现,就是06-07赛季在费耶诺德,一共打入9球,但问题是,在荷兰联赛打入9球,根本就不算什么。

  所以说查里要抢什么联赛射门靴,其实都是空谈,至于希腊足球先生评选,查里斯特亚斯未进入过前三,雷哈格尔这次醒悟的比较早,第二场就把查里舍弃,用上了萨尔皮吉季斯,倒霉的就是查里一人,幸福的则是希腊全队。远在万里之外的北京国安队,不知道在第二场比赛之后是否有所改变,选名气选查里没问题,但要选择进球强人的话,盯着名气很大的查里斯特亚斯,看上去是个很不明智的决定。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