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红牌成比赛转折点 希腊反超后尼日利亚彻底懵了

2010年06月18日00:4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凭借对手“馈赠”的红牌大礼,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带领的希腊队先输后赢,在一场生死战中击败了尼日利亚,为小组出线保留了一丝希望。赛后,央视评论员张路解析了本场比赛。张指导认为,开场后尼日利亚队占据了优势,频频发动攻势。相反,希腊队却在进攻中找不出什么办法,表现的很沉闷,进攻欲望也不是很强。

  “比赛初始,希腊队多是依靠长传冲吊的打法,来冲击尼日利亚的大门,有时候明明有地面传切的机会,却不用。依然选择长传找前场的点,而希腊队在前场的支点耶卡斯能力并不是很强,头球和抢点并不是他的专长。”

  张指导认为,直到尼日利亚队被罚下一人后,希腊人似乎才如梦方醒。“尼日利亚的红牌是一个转折点,从那之后,希腊队像是突然来了劲头。此前仅仅依靠长传来威胁尼日利亚的大门,但接下来短传配合、传切和远射,各种进攻套路都丰富了起来,和之前的判若两队。”

  “而下半场,尼日利亚经过调整之后,重新振作了精神。下半场本有一次反击和一次吊射,但遗憾的是都没有把握住。直到希腊队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后,尼日利亚队好象彻底蒙了,似乎已经放弃比赛。总的来说,尼日利亚队在进攻上还是显得没有思想,没有核心,没有人从中调度,所以尼日利亚不能有效的发动攻势,扭转颓势。”

  最后,张指导认为希腊队的队长卡拉古尼斯表现抢眼,满场飞奔很是积极。“总的来说希腊队打法单调,不擅长在中路的配合,60多分钟的时间以多打少,都仅仅险胜,也说明了希腊队实力并不是很强。”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