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历史性一胜狂飙14位 从此他们不必再仰视中国队

2010年06月18日00:1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希腊历史性一胜狂飙14位从此他们不必再仰视中国队

希腊球迷心情不错

  新浪体育讯 2-1击败尼日利亚,希腊队成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32支球队中,第一支完成逆转的球队。得到这宝贵的历史性一胜后,希腊队终于逃离了世界杯0分俱乐部,将自己的积分增加到了3分。

  本届世界杯之前,在75个参加世界杯的国家和地区积分排名中,希腊队排在了第72位,排名低于伊拉克(64位)和中国队(70位)。在总共31个参加过世界杯的欧洲球队中,希腊排在了倒数第一,这对于04年的欧洲杯冠军来说,可不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

  此前,希腊队仅仅杀入过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决赛圈,但在那届世界杯上,希腊队先后以0-4负于阿根廷队、0-4负于保加利亚队,小组赛最后一战,希腊又以0-2负于尼日利亚队,三战全负积0分,一球未进,净丢10球。这要比中国队参加02年韩日世界杯的战绩还要差,当时,中国队分别以0-2负于哥斯达黎加、0-4负于巴西、0-3负于土耳其,三战全负,一球未进,净丢9球。

  本届世界杯,希腊队首战以0-2完败给韩国队,参加了4场世界杯比赛,仍未能打进一球,净胜球却是-11,排名继续下滑,被海地超越,排在第73位,沦为世界杯积分榜倒数第3。

  但此役,萨尔皮吉季斯在上半时结束前为希腊扳平比分,这是希腊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而托罗西迪斯在下半时的门前补射破门,则帮助希腊人获得了一场历史性的逆转,希腊人也借此将自己的世界杯积分榜排名狂飙14位,上涨到了第59位,一举超越伊拉克和中国队,从此,他们在世界杯积分榜上不需再仰视中国队了。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