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尼日利亚无谓红牌 希腊逆转洗0球0分之耻

2010年06月17日23: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尼日利亚无谓红牌希腊逆转洗0球0分之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世界杯B组次轮第2场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展开角逐,希腊2比1逆转尼日利亚,结束了参加世界杯无进球无积分的历史。上半时,尼日利亚中场乌切任意球传中骗过门将得分,但此后卡伊塔愚蠢红牌被罚下,萨尔平吉迪斯追平。下半时,尼日利亚错过黄金反击机会,托罗西迪斯反超比分。

  两队首轮均告负。希腊史上4场世界杯全败且无进球,是惟一打进决赛圈却没能破门的欧洲球队,如果此役再败,将创造欧洲球队世界杯处子秀后连败纪录。去年11月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第2回合击败乌克兰后,希腊未尝胜绩。雷哈格尔更换3名首发,基尔贾科斯、萨尔平吉迪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获得出场机会。

  尼日利亚近4场世界杯只进1球,但该队世界杯所有4场胜利都是对阵欧洲球队。拉格贝克轮换两人,首轮替补出场的奥登姆温吉与乌切赢得首发。两队此前交锋2次。1994年世界杯“超级雄鹰”2比0胜出,希腊5年后热身赛回敬2比0。

  开场12分钟,卡楚拉尼斯中线附近吊门被恩耶亚马摘到。尼日利亚第16分钟率先破门!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背后拉倒奥登姆温吉,哥伦比亚主裁判路易斯亮出首张黄牌,乌切左侧距门36米处主罚任意球斜传门前,奥登姆温吉争顶虽然没碰到球,但干扰了门将措瓦斯,措瓦斯向右侧扑,球却在他左边弹地入远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乌切26场国家队比赛第3球。

  希腊依靠定位球寻觅机会。卡拉古尼斯右侧开出任意球,基尔贾科斯在门前12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第31分钟,卡拉古尼斯右侧开出角球,基尔贾科斯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2分钟后,卡拉古尼斯左路内切距门25米处抽射被挡出。

  尼日利亚第33分钟遭遇变故,托罗西迪斯与卡伊塔在边线拼抢,托罗西迪斯在球出界后把球抱住,并做出将球掷向对方的动作,但实际上并未碰到卡伊塔,被激怒的卡伊塔用鞋底蹬向对方,主裁判路易斯直接将其红牌罚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雷哈格尔马上用前锋萨马拉斯换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第39分钟,卡楚拉尼斯中路直传,萨尔平吉迪斯右侧距门8米处推射被恩耶亚马倒地封出。第41分钟,卡拉古尼斯右侧开出角球,萨马拉斯后点距门5米处外脚背杂耍射门,守在门线上的哈鲁纳将球破坏!希腊第44分钟扳平比分,卡楚拉尼斯禁区右侧回做,萨尔平吉迪斯禁区线上右脚抽射打在哈鲁纳脚后跟上变线吊进左上角1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第4粒国家队进球。

  中场休息,边锋奥巴西换下奥登姆温吉。下半时开始2分钟,文特拉右路传中,卡拉古尼斯在门前10米处冲顶高出。1分钟后,乌切禁区左侧突破传中险些吊进门内,门将措瓦斯单手托出。随后卡拉古尼斯左路远射高出。

  塔伊沃右腹股沟拉伤,尼日利亚暂时9人应战。第55分钟,卡拉古尼斯右路传中到后点,基尔贾科斯小禁区角上头球被恩耶亚马没收。埃谢吉莱换下塔伊沃。第59分钟,希腊传过顶球,后卫头球解围失误,耶卡斯在门前7米处右脚凌空抽射被恩耶亚马神勇封出!尼日利亚快速反击形成二打一,奥巴西分到左侧,雅库布在门前14米处推射被措瓦斯向左侧扑封出,奥巴西右侧跟进距门5米处打空门偏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乔利斯因此前战术犯规吃到黄牌,萨马拉斯远射偏出右门柱。第68分钟,萨尔平吉迪斯右路斜搓,萨马拉斯在门前8米处头球吊向右上角,恩耶亚马飞身单手击出。希腊第71分钟反超比分!卡拉古尼斯右侧开出角球被顶出,乔利斯拿球晃过后卫,在门前25米处大力低射造成恩耶亚马脱手,托罗西迪斯在门前5米处右脚捅射入网2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替补左后卫埃谢吉莱在跑动接应时也拉伤右大腿,阿福拉比替补出场。第75分钟,卡拉古尼斯在门前28米处抽射稍偏出右门柱,随后雅库布禁区弧顶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77分钟,卡拉古尼斯远射又造成恩耶亚马脱手,耶卡斯左侧失去补射角度。

  尼尼斯换下耶卡斯。第88分钟,萨马拉斯铲倒奥迪亚,被黄牌警告。此后奥巴西背后推倒卡拉古尼斯,也吃到黄牌。补时第3分钟,乔利斯右侧20米外低射被恩耶亚马托出远门柱,随后萨马拉斯左路切入禁区小角度射中边网。希腊最终2比1胜出。

  希腊(4-5-1):12-措瓦斯/11-文特拉,8-帕帕多普洛斯,16-基尔贾科斯,15-托罗西迪斯/14-萨尔平吉迪斯,6-乔利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37'7-萨马拉斯),10-卡拉古尼斯,21-卡楚拉尼斯/17-耶卡斯(79'18-尼尼斯 )。

  尼日利亚(4-4-2):1-恩耶亚马/17-奥迪亚,2-雅博,6-希图,3-塔伊沃(55'21-埃谢吉莱;79'5-阿福拉比)/14-卡伊塔,20-埃图胡,15-哈鲁纳,12-乌切/8-雅库布,11-奥登姆温吉(46'19-奥巴西)。

  (马舸)



更多关于 希腊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