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头七难过战术落后20年 6年走来最后尊严被剥光

2010年06月13日14:2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安夫伊丽莎白港报道 希腊神话其实在2004年后便瞬间破灭了。2006年他们缺席了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卫冕冠军小组出局;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希腊附加赛涉险过关,而和韩国队的比赛,一支日薄西山的希腊队终于被韩国人完爆,希腊队最后一丝尊严,被完全剥光了。

  希腊和韩国的比赛,首发11人,有四个队员仍然是2004年欧洲杯的主力队员,看看这四名队员的年纪,2号右后卫塞塔里迪斯生于1981年,今年29岁,中场10号卡拉古尼斯生于1977年,今年33岁,21号卡楚拉尼斯31岁,9号查里斯特亚斯生于1980年,30岁。

  而这四个人的表现怎么样呢?担任队长的卡拉古尼斯在0比2落后以后首先被换下;于是,由查理斯特亚斯担任队长,但作为难兄难弟的查理斯特亚斯也很快被换下,两个队长几分钟内都被换下,这本来就是一个很罕见的场面,2004年欧洲杯的英雄,早就失去了昔日锋芒。而其他“新锐”又怎么样呢?朴智星打进第二球的时候,在他身后首先是跌跌撞撞的中卫文特拉,然后是另一个中卫帕帕多普洛斯咬紧牙关伸出一脚,但是他们最后只能目睹朴智星把球送进网窝。文特拉出生于1981年,帕帕多普洛斯出生于1984年,两个80后的中卫算是后起之秀了,但其能力却不敢让人恭维。而在苏超也算名将的萨马拉斯出生于1985年,年轻力壮,但雷哈格尔偏偏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了他身上。

  苛责队员是不公平的,整场比赛,希腊队仿佛踢的是二十年前的英式足球,他们的战术素养甚至落后于来自亚洲的韩国队,实际上他们也变了,雷打不动的532阵型已经变成了433,但是,他们始终无法解决的是老将日薄西山的状态,青黄不接的窘迫,还有72岁的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基本的战术思路,于是,老迈的希腊,变成了韩国队祭品。

  而最令人惊奇的是,素来纪律严明的希腊队的体能状况极度让人吃惊,踢了十多分钟,一班希腊球员就开始大口喘粗气,而上下半时两个头七分钟的丢球都体现了队员的注意力不集中———这和那支在2004年欧洲杯上的希腊队大相径庭,那支希腊队精密得像一个机器,几乎没有任何缝隙可钻,而现在的希腊队,却处处都是窟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