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父异母各为其主剑拔弩张 大小博阿滕真玩兄弟阋墙

2010年06月24日17:17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同父异母各为其主剑拔弩张大小博阿滕真玩兄弟阋墙


  加纳队核心球员凯文·博阿滕(哥哥)无疑是今晨德国队对加纳队的比赛中承受压力最大的球员。自从他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一脚将德国队核心巴拉克踢出世界杯之后,他就成了“德国公敌”,3次道歉都没能换来德国人的原谅。今晨的比赛,他跟弟弟杰罗姆·博阿滕各为其主,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兄弟同室操戈的奇景。

  剑拔弩张

  在今晨与加纳队比赛前,德国《图片报》将“为巴拉克复仇”列为德国队必胜加纳队十大理由的第一条。德国主帅勒夫仅对首发阵容中的一个位置做了调整,用小博阿滕首发打右边后卫。加纳队中场核心大博阿滕闪亮登场,使得兄弟场上相争成为事实。

  大、小博阿滕同父异母。他们的父亲来自加纳,母亲都是德国人。去年,大博阿滕才宣布不为德国队效力,并加入加纳队。直到这次世界杯前,国际足联才批准其代表加纳出战世界杯。

  而今,兄弟间剑拔弩张。一个多月来,兄弟俩没说过一句话。因为令德国英雄巴拉克无缘南非世界杯的,正是哥哥大博阿滕的一记飞脚。虽然小博阿滕认为哥哥不是故意的,但他并不喜欢哥哥在球场上粗暴的风格。

  性格相反

  很难用一两句话来形容博阿滕兄弟之间的关系。他们都从德国的柏林赫塔青训营走出,一样的黝黑肤色,一样的足球天赋,只因血脉相连。但因不同的生活环境,兄弟俩性格截然相反。大博阿滕在柏林的贫民窟长大,从小和街头的问题少年们混在一起,放荡不羁。弟弟小博阿滕受过很好的教育,性格腼腆,总是礼貌待人,举手投足间有着德国人的严谨。球场上,弟弟很守纪律,哥哥则更有激情和创造力。大博阿滕身上有13处文身,右手上臂文有骷髅头图案,上面用英文写着“世界是你的”。弟弟的文身上则写着“做最伟大的”。他的梦想,从来都是披上德国队战袍。

  少年时代,哥俩都在汉莎队效力。目前,哥哥在英超朴茨茅斯踢球,弟弟效力于汉堡队,下赛季转战英超,兄弟俩将再度碰面。

  各为其主

  大博阿滕之所以没能入选德国队,是因为他总是想着要当主力,训练总是迟到早退。去年,大博阿滕未能入选德国U21队出战欧青赛名单,于是转投加纳。而小博阿滕作为中后场球员,在德国队甘当替补。

  父亲中立

  老博阿滕不算是个称职的父亲,几乎没怎么同儿子们生活过,但父爱永恒。一双儿子征战世界杯,老博阿滕两次落泪。

  3年前,自从大博阿滕去了英超,老博阿滕就同他失去了联系。当老父亲从报纸上得知大博阿滕加盟加纳队的消息后,老泪纵横。去年底,在大博阿滕妻子的帮助下,父子重逢,一席深谈,消除了父子间的误会。另一次落泪,是为了弟弟小博阿滕。预选赛德国队对阵俄罗斯队,小博阿滕首发出场,却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电视机前,老博阿滕愤然落泪。

  关于兄弟间的较量,老博阿滕表示保持中立。现在,他盼望着故乡加纳的房子快点造好,“以后儿子们回家,就能住到一起了。他们俩,还从没回过加纳。”

  哥哥成了“德国公敌”

  提起大博阿滕,德国队全体将帅以及所有德国球迷气就不打一处来。本来此次出征南非世界杯,巴拉克被视作德国队的核心和支柱。但世界杯前的英国足总杯决赛上,在英超朴茨茅斯效力的大博阿滕踢伤了在切尔西效力的巴拉克,致使后者无缘参加2010年世界杯,给德国队备战世界杯造成了巨大影响。虽然大博阿滕就此事向巴拉克道歉,但德国人认为其犯规行为纯属故意,拒不接受其道歉。这样,大博阿滕一下成为德国的“全民公敌”。

  生死战前,已加入加纳国籍的大博阿滕向弟弟发难。他说:“在我对巴拉克犯规之后,我和弟弟吵了一架。我们看待这件事情的角度完全不同,我们应该各走各的路。”而小博阿滕则回应道:“我不想跟他有任何联系。我现在根本不在乎他在做什么。”

  哥哥凶狠弟弟稳健

  加纳主帅拉杰瓦奇使用大博阿滕的意图很明确,就是想通过这位英超悍将来增强加纳在中场屏障的厚度。加上大博阿滕成名于德甲并入选过德国青年队,他对于德国足球的熟悉程度也是拉杰瓦奇非常看重的一点。

  “与德国一战是我最期待的比赛,我们将把德国送回家。”此役,大博阿滕做出了3次抢断和7次拦截,是加纳所有防守球员中最为出彩的一个。另外大博阿滕的3次攻门,既有门前劲射又有头球冲顶,可见大博阿滕的进球欲望和取胜之心非常强烈,这位“海归王子”非常想在对他谩骂的德国人面前证明自己,只是无奈队友帮助太少才未能如愿。

  与哥哥的狠辣相比,弟弟小博阿滕要安静许多,但这和他的位置不无关系。勒夫本战用他取代巴德施图贝尔就是不满意德国上一场在左路的防守,德国主帅显然不希望看到被对手在边路狂突的现象再次发生。从这一点上看,弟弟小博阿滕此役还做得不错。第72分钟,小博阿滕被扬森替换下场,也结束了世界杯上首次兄弟对决。

  大哥输球不服气

  “请别小看非洲足球,我们配得上16强。”输掉了比赛,哥哥大博阿滕满肚子不服,似乎对小组第二出线并不满意。“我们只是输在运气上,全场比赛我们的机会比德国队多,世界冠军也不过如此!”

  昨天赛前,大博阿滕嚣张地声称要在进球后为自己在德国的朋友跳一个舞。

  事与愿违,大博阿滕的愿望没能实现。但赛后,大博阿滕依旧保持着他那嚣张的气焰,“德国队?也就那么回事,你们应该都看到今晚发生的一切吧,我们把世界冠军踢得满地找牙。”他还说:“我的父亲是加纳人,我也是,我爱加纳!能为加纳效力,我感到非常骄傲。”

  伟伟道来 本是同根生

  田伟 刘大伟

  在去年6月大博阿滕说出愿为加纳队出战时,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世界杯上竟然要和弟弟拼刺刀。不知是巧合还是天意,此役两人首发出场,而在此之前,博阿滕兄弟在各自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加起来还不到10场。

  最终加纳和德国携手出线,两队皆大欢喜,同样值得庆祝的还有本场备受关注的博阿滕兄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次兄弟对决中,虽然比分分出了高下,但结果却让哥哥和弟弟都能接受。一场赛前被认为是你死我活的恶战最终以喜剧收场。

  有点遗憾的是,今晨的比赛并未看到兄弟俩的正面碰撞,位置上的差异使兄弟俩并未擦出太多火花。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细细一想,这或许是两人都希望看到的结果。

  链接 南非赛场“兄弟连”

  本届世界杯,一共出现了5对兄弟同场竞技的盛景,除了博阿滕哥俩外,还有加纳的易卜拉欣·阿尤和安德烈·阿尤,科特迪瓦的科洛·图雷和亚亚·图雷,巴拉圭的迭戈·巴雷托和埃德加·巴雷托以及洪都拉斯的杰里·帕拉西奥斯、威尔逊·帕拉西奥斯和约翰尼·帕拉西奥斯。

  全部兄弟中,只有图雷兄弟两人皆为主力,其余4家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刚刚加入加纳队的大博阿滕占据主力后幺位置,两场都在终场前才被替换下场,而代表德国队的弟弟小博阿滕前两场都未上,只在第三场比赛中打了72分钟;安德烈·阿尤是加纳主力左边锋,踢满全场,而哥哥易卜拉欣·阿尤还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威尔逊·帕拉西奥斯贵为洪都拉斯中场核心,自然一分钟不落,补选入队的老二杰里在对西班牙一战中替补出场6分钟,而老四约翰尼还在等待世界杯处子秀;巴雷托兄弟混得最惨,哥哥迭戈是替补门将,几乎不可能有出场机会,而司职中场的弟弟埃德加至今只踢了两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阿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