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雅凯:法国队令人失望 加纳是非洲最好球队

2010年06月24日16:28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话雅凯:法国队令人失望加纳是非洲最好球队

本报特派记者徐东海与雅凯合影

 

 

 

 

  一袭黑色风衣,戴着金丝眼镜,雅凯坐在加拿大电视台的转播席上,侃侃而谈。今晨德国和加纳比赛中场休息,这位法国名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岁月无情,年届七十的雅凯如今已经满头银发。只有说起足球,老头才一脸激动。“法国队回家了,我还要继续战斗。”

  整整45分钟,坐在转播席中间,雅凯弓着身子,戴着硕大的耳麦,嘴里不停地评论着。几乎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位老头的一举一动,但在12年前,这位法国人曾经是法国世界杯上当之无愧的明星人物。正是在他的率领下,法国队第一次站在了世界杯之巅,令全世界欣赏到高卢雄鸡的魅力。12年后,当他再次回到世界杯的赛场,他的角色已经成为了解说嘉宾。

  由于不太会说英语,在加拿大同行的帮忙下,雅凯和记者谈了德国和加纳上半场印象。对于德国队,雅凯评价一般。“没有克洛泽,德国队的进攻表现一般。”至于说起加纳人,雅凯一脸兴奋,“加纳队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在中场组织和控制得很好,表现一点不比德国差。可以说,在所有6支非洲球队里面,加纳是表现最好的。”

  话题不可避免要说到法国队,作为昔日法国队的主帅,雅凯并不愿意对这支队伍作太多评价,“法国队的问题我不方便说,毕竟我不能评价我后任的工作。但不可否认,这支法国队令人失望,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是不可接受的。”对于法国队的这次罕见内讧,雅凯也直言难以理解,“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没弄清楚事情原委之前,我不能随便批评任何一个人。”

  1998年世界杯夺冠后,雅凯便功成身退,将教鞭交给了勒梅尔。时至今日,雅凯仍然是法国足球公认的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此番来到世界杯,雅凯表示主要任务是来看看球,顺便见见朋友,解说只是客串。“世界杯对每一个喜欢足球的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盛会。我很享受回到世界杯的感觉,希望接下去的比赛会更精彩。”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