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父异母兄弟今夜成为对手:世界杯上我们各走各的路

2010年06月23日15:1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同父异母兄弟今夜成为对手:世界杯上我们各走各的路

代表加纳队出战的哥哥凯文·博阿滕和代表德国队出战的弟弟杰罗姆·博阿滕

  德国VS加纳,是一场刺刀见红的生死战。德国队中场杰罗姆·博阿滕和加纳队前锋凯文·博阿滕之间,剑拔弩张。自从5月15日以来,这对同父异母的兄弟没再说过一句话。因为令德国英雄巴拉克无缘南非世界杯的,正是凯文的一记飞脚。杰罗姆不认为哥哥是故意的,但他并不喜欢哥哥在球场上粗暴的风格。“所以,世界杯上,我们各走各的路,但结束后,我们会拥抱握手。”凯文说。

  一样的黝黑肤色,一样的足球天赋,只因血脉相连。但不同的生活环境,兄弟俩造就了两种截然相反的性格。

  杰罗姆的文身,写着加纳文“做最伟大的”。他爱听加纳音乐,在德国还结交了加纳朋友,但他的梦想,从来都是披上德国队战袍。凯文的文身,写着英文“世界是你的”,他却司职加纳队主力前锋。少年时代,两人都在汉莎队效力。凯文目前在英超朴茨茅斯踢球,杰罗姆正效力于汉堡队,下赛季转战英超,兄弟俩将再度汇合。

  宽大的牛仔裤、花哨的T恤,凯文一身嘻哈装,彰显不羁、张扬、野心勃勃。他在柏林的贫民窟长大,父亲老博阿滕离家时,他才1岁半,家中还有4个同母异父的兄妹。喷着古龙水、戴着钻石耳钉的杰罗姆,不抽烟、不喝酒,接受过正规教育的他,举手投足间有着德国人的严谨。

  凯文之所以没能入选德国队,是因为他总是想着要当主力,总是在训练中迟到早退。而杰罗姆作为中场球员,在德国队甘当替补。

  老博阿滕不算是个称职的父亲,几乎没怎么同儿子们生活过,但,父爱永恒。一双儿子征战南非世界杯,老博阿滕流过两次泪。

  3年前,自从凯文去了英超后,老博阿滕就同他失去了联系。凯文加盟加纳队的消息,也是父亲从报纸上得知消息后,老博阿滕老泪纵横。去年底,在凯文妻子的帮助下,父子重逢,那次深谈,消除了父子间的误会。

  另一次落泪,是为了杰罗姆。在预选赛德国对阵俄罗斯之战中,杰罗姆首发出场,却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在电视机前,老博阿滕愤愤然落泪。

  关于兄弟间的较量,老博阿滕表示要保持中立。现在,他盼望着,在故乡加纳的房子快点造好,“以后儿子们回家,就能住到一起了。他们俩,还从没回过加纳。”本报记者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阿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