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德比将首现世界杯 大小博阿滕导演手足无间道

2010年06月23日14: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张力比勒陀利亚报道

  德国队对塞尔维亚的失利,让凯文-普林斯·博阿滕(以下简称凯文)的名字,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德国报端。因为两年前的德国队,也是在第二场小组赛1比2不敌克罗地亚,队长巴拉克在和奥地利关键之战的进球,将球队送进了8强。然而如今巴拉克已经不在球队里,踢伤他导致无缘世界杯的,正是凯文。在埃辛伤别世界杯后,凯文成为加纳队中场新的防守核心,而在德国队替补席则坐着他同父异母的弟弟热罗姆。倘若热罗姆能够出场,世界杯将会出现第一次兄弟德比。

  完全可以想象,德国人会在6月23日晚上,带着怎样的心情看待凯文在球场上的表现。凯文本来是德国新一代的青年国脚,但是在去年赫鲁贝施带领U21队出战欧青赛之前,凯文落选了大名单,他从此决定转投加纳。埃辛的受伤,给了凯文机会,他的出色表现让国际米兰的蒙塔里坐在替补席,因此炮轰主帅拉耶瓦茨。

  拉耶瓦茨赛前告诉凯文,不要再说什么话,也不用顾及来自德国的各种挑衅。拉耶瓦茨要帮助凯文调整好心理,投入到和德国的比赛。德国队上下无暇谈论凯文的话题,而是集中精力找到撕破加纳防线的办法。作为巴拉克的好友,弗林斯号召德国队用进球和胜利好好惩罚凯文。

  博阿滕兄弟的父亲普林斯以前也是球员,在1981年从加纳来到德国,但是只是参加了地区联赛的比赛。1987年,普林斯和克里斯蒂娜生下了凯文,但是几个月后普林斯就离开了家庭。一年后,普林斯的新女友妮娜生下了热罗姆,但是在热罗姆5岁的时候,普林斯再次离开了家。

  很难用一两句话来形容博阿滕兄弟之间的关系,他们虽然都从赫塔青训营走出,但是两个人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凯文放荡不羁,生性叛逆,曾经有过一天购买三辆汽车的举动,也有过和好友埃伯特庆祝生日当夜,街头连砸汽车的过激之举。

  凯文身上有多达13处文身,其中一处是在右手上臂的骷髅头图案,上面写着“这个世界是属于你的”。相比之下,热罗姆只有四处文身,相比哥哥从小和柏林街头的问题少年们混在一起,热罗姆受到很好的教育,他性格腼腆,但是总是礼貌面对每一个人。球场上,热罗姆总是很有纪律性,凯文则更有激情和创造力。

  5月15日足总杯决赛赛场,凯文对巴拉克的粗野犯规,德国媒体一度对凯文口诛笔伐。当时正在西西里岛跟随德国队训练的热罗姆,不可避免要被问到有关和哥哥相关的问题。热罗姆一方面为哥哥辩护,但另一方面也批评了这次犯规本应该被红牌罚下。凯文听说后很不满,表示和弟弟分道扬镳,对此热罗姆回应说反正双方早已不联系。

  如果约堡足球城真的出现了博阿滕兄弟在场上相见的情况,相信无论是本来就有攻击性的凯文,还是老实的热罗姆,都会为各自代表的国家全力以赴。世界杯历史上已经有了德波尔兄弟以及查尔顿兄弟的精彩演出,如今又有了博阿滕兄弟的新内容。

  德国文坛曾经出现过类似的兄弟反目,192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托马斯·曼和哥哥海因里希·曼之间就有不和,托马斯·曼抱怨哥哥不认可自己是真正的艺术家,因此攻击哥哥的作品。后来在二战爆发后,托马斯·曼竟然努力为纳粹发动战争辩护,海因里希则坚决进行反击。

  最终曼兄弟还是选择了和解,毕竟兄弟情可以化解一切坚冰。而在6月23日晚上,凯文和热罗姆至少还会在约堡足球城碰面,而且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们依然会问候。比赛后,凯文和热罗姆之间的隔阂是否被化解,还是会变得更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