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国家英雄已获弗格森青睐 只进点球曼联之路却难走

2010年06月20日15:2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11场6球,作为加纳队惟一的箭头人物,吉安交出的成绩单在数字上看来并不算差。不过,吉安可并不想让自己只是站在12码,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从小就是曼联球迷的吉安已引起弗格森的注意,但如果他不能尽快打入运动战入球,他的老特拉福德之梦恐怕还得推迟。

  对阵塞尔维亚打入制胜点球后,吉安就成了整个加纳的国家英雄。事实上,4年前他就已品尝过这样的滋味:对捷克队的比赛他打入那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那也是加纳人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

  和凯文·博阿滕一样,他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也非常看重:“我们应该像受伤的狮子一样,走进勒斯滕堡球场。没有退路,这就是决战。”赛前球队抵达更衣室时,吉安和队友一样,戴着耳机载歌载舞,丝毫没有决战前的紧张:“如果你们看看加纳队的训练,就会知道,我们有多开心。队友们都很放松,这就是我们的心态。我们并不是第一次杀入世界杯,我们有很多实力不俗的球员,信心无处不在。”

  不过,训练里信心十足的吉安,决战之中却直到第24分钟才有第一脚算得上威胁的射门。不过,运气总是能给他得分的机会,这次是科威尔门线前手球。和对阵塞尔维亚一样,吉安的点球非常准确,施瓦泽判断错误,加纳队3号推射右下角再次为黑星军团取得领先。

  这是吉安为加纳第41次出场,打入第21球,单从数字来看并不算差。可是,这已经是吉安今年打入的第3个点球,而他总共也才为国家队打入6球。如果算上去年9月与日本队热身时的点球,吉安最近8个进球中有4个都是点球,比重高达50%。显然,这对于任何一位前锋而言,都不是一个能令人高兴的比例。

  5分钟后,吉安接潘齐尔的传中头球,可惜顶偏。第34分钟,吉安再次接到博阿滕的直传,可惜并没有摆脱澳大利亚人的防守。下半场,吉安的运气依然不好,4次射门只有1次命中球门范围。第49分钟,吉安带球到禁区前,在罚球弧外右脚打远角被施瓦泽扑出。10分钟后,又是阿尤短传给吉安,吉安转身后远射,再度被施瓦泽扑出。

  第72分钟,吉安错失了可能是全场最好的运动战得分机会:博阿滕送上漂亮的直塞球,吉安前插到禁区左侧左脚打门,皮球直接偏出。补时3分钟,吉安错过了本场第3个也是最后1个绝佳的得分良机:加纳头号射手在右路的传中直接飞出底线。

  讽刺的是,赛后国际足联评选的本场最佳竟然是吉安。的确,雷恩前锋的点球帮助加纳拿到1分,但他错失的3次机会本可以为加纳拿回3分。连续第2次拿到全场最佳,吉安的确具备了德塞利所说的“未来之星”的潜质,但要真正成为顶级前锋,他还需要提高自己的准星,而不是仅仅在12码才能命中球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