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珍珠”闪亮澳洲袋鼠迷途 加纳成非洲球队希望

2010年06月20日08:22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首轮以0比4不敌德国的澳大利亚队,今晚原本希望通过赢下加纳来点燃晋级希望,但在主裁判亮出的一张充满争议的红牌后,澳洲袋鼠只能接受被加纳1比1逼平的结局。

  袋鼠缺乏奇兵

  这原本是一场属于澳大利亚人的比赛。能容纳4.5万人的皇家班佛肯体育场,近九成座位被身穿黄色球衣的澳大利亚球迷占领。开场仅11分钟,霍夫曼就利用加纳门将的脱手补射破门,比赛看似进入了澳洲袋鼠的轨道。

  一个完美的开局,被一张残忍的红牌毁了。站在球门线上的科威尔,只因右臂的“肱二头肌”挡出了加纳队射门,在第24分钟受到了被红牌罚下场的惩罚。裁判,再一次成为澳大利亚人迈不过的坎。当然,从技战术层面来看,没有了希丁克的澳大利亚,也就远离了神奇。

  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队多次陷入困境,但替补出场的卡希尔梅开二度实现拯救,临危受命的高中锋肯尼迪也足以破坏对方防守,科威尔的灵光更是球队晋级的护身符。

  南非世界杯,卡希尔第一场比赛就吃到红牌,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得了怪病的科威尔坚持出场,无愧斗士,含冤被罚下的他,只留下一个孤独的背影。没有了卡希尔和科威尔两名最有创造力的球星,澳大利亚队里已经找不到一名可以改变局势的球员。

  没有了神奇代名词的希丁克,没有了身怀绝技的奇兵,两战仅得一分、净胜球吃亏的澳大利亚队出线前景黯淡。

  加纳押宝防守

  承载非洲希望的“黑珍珠”加纳队,俨然成了点球专业户。身披3号球衣的前锋吉安轻松推射,打进了他在南非世界杯的第二球。

  四年前,加纳队主教练是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德国世界杯之后他来到中国执教国足和国奥。四年之后,加纳队的主教练拉耶瓦茨还是塞尔维亚人,这位当年在北京国安当过助理教练的老人,之前曾率加纳取得了世界杯预选赛全胜且一球不丢的成绩。

  今晚的加纳再次展现了非洲球队奇缺的防守能力,在更多时候,加纳小伙子们都在集中精神防守。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弹跳能力,互相补位的整体防守,加纳队在球门前铸起了一道黑色城墙。

  当然,两战取得4分的加纳队并非高枕无忧。虽然防守顽强,但加纳人的进球能力非常一般,除了打进两个点球的吉安,其余进攻点的杀伤力明显不足。末轮迎战小组最强的德国,加纳还能靠防守全身而退么? 

  (本报勒斯腾堡6月19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