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加纳自作孽不可活

2010年06月20日07:48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重庆6月20日电(记者刘卫宏)加纳人一次又一次行云流水般攻到前场,然后像对方后卫解围般一次又一次把皮球踢向天空。在他们豪爽地浪费掉这些机会之后,终于把自己推上了与德国队死磕的擂台。中国古话说,“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上,加纳球员或将成为这句真理的又一“誓死捍卫者”。

  这是一场让人看得目瞪口呆的比赛。在19日晚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加纳队绝大多数时间多一人作战,射门多达24次,几乎是对手的3倍,然而足有19次射门不是很偏就是很高。

  如此多的射门差得如此离谱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加纳队员几乎是在任何情况下都选择自己带球、自己射门,根本不愿把机会送给位置更好的队友。显然,这是一支缺乏战术纪律,缺乏团队精神的球队,他们就愿意一个人表演。

  对于参加南非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加纳队来说,如此浪费机会或许是年轻的代价,但也多少有点自作自受的味道。因为他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需要死拼德国队。

  事实上,加纳队并不是“自作孽”的唯一代表。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自咽苦果恐怕是迟早的事情。比如说,葡萄牙、澳大利亚、法国等球队,都曝出了球队内部不和乃至矛盾公开化的消息,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甚至对主帅出言不逊,结果当场就被“斩立决”。这些球队目前的表现和成绩都相当一般。

  不过,加纳队之所以要选择与德国队对决,也可能是觉得德国队输给塞尔维亚有点“不地道”,所以打算施以教训。德国队以0:1输给塞尔维亚、波多尔斯基罚失点球的那场比赛,有不少人认为德国队可能是故意为之,目的是避免以小组第一出线,避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阿根廷队。

  如果德国队真是这样自作聪明,而加纳队也果真能在最后一场对决中淘汰德国队,那么,年轻的德国队也算被更年轻的加纳队上了一课:自作孽,不可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