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评人管维佳:澳洲加纳 被自己扼杀的天才

2010年06月20日05:56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加纳VS澳大利亚,两队均非传统豪强,阵中也无超级巨星,但这场比赛,却打出了精彩的场面。只是,1比1的结果,给两队都留下了些许遗憾。

 澳大利亚此前0比4负于德国,此战若不取胜,出线希望就已渺茫。他们本来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红牌+点球,却基本浇灭了他们的幻想。

 世界杯前两战,澳大利亚创造了一个定律:首发单前锋必吃红牌。但问题是,为什么该队主帅维尔贝克,会先后让卡希尔和科威尔出任单箭头?

 下半场,维尔贝克困兽犹斗,换上肯尼迪,此人被誉为维杜卡最佳接班人,也是澳大利亚冲击力最强的前锋。上届世界杯澳大利亚战胜日本,也要感谢肯尼迪替补上场后对对手防线的冲击。肯尼迪上场后,澳大利亚即便10人作战,也仍在阵地进攻中占据较大优势,如果维尔贝克敢于给他更多的信任,让他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澳大利亚是否会避免两战仅积1分的尴尬?

 澳大利亚的天才是因为维尔贝克的保守而被扼杀,而加纳的天赋,则是死于整体性的缺失,这似乎是非洲球队的通病,但对加纳来说,其中也有特殊原因。他们本就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队中多名球员———如阿尤和阿萨莫阿———去年还在打U20足球世锦赛。这样一支球队,充满技术性和灵活性,但纪律性和整体性是他们最大的问题。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占据人数优势,同时又在半个主场作战,技术水平也高于对手,但加纳在场面上却并未拥有太大主动。

 他们需要一名领袖,在场上告诉他们需要做什么。从这个角度看,埃辛是本届世界杯个人伤停对球队影响最大的,没有之一。

 □管维佳(球评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