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修改红黄牌规则 累计处罚仅至四分之一决赛

2010年06月20日04:56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近日,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修改了红黄牌的规则:在小组赛中领到的黄牌最多只延续到四分之一决赛,而在这之后就将自动取消。这也意味着,除非是在半决赛中吃到两黄或者红牌,否则任何人都会在最后的决赛中出场!

  之前国际足联在世界杯上是一直计算到决赛之前,因此经常会发生很优秀的球员由于在复赛阶段过于拼命或者由于战术犯规而得到两张黄牌,最终无法在决赛中出场。其中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德国队的巴拉克由于在同韩国队的半决赛中得到黄牌而累计了两张黄牌,最终无法在同巴西队的决赛中出场。

  这一次国际足联更改规则,就是不想再让巴拉克的悲剧重演,“国际足联曾经承诺过,绝不剥夺最出色的球员任何一点参加世界杯决赛的可能性。 ”FIFA发言人马里乌斯·施奈德表示。按照新规则,在小组赛中领到黄牌后,即便是在半决赛中再吃到黄牌,也不会算上在小组赛所得到的黄牌而累计两黄缺席最后的决赛。红牌规则亦如此,小组赛得到的红牌最多只延续到四分之一半决赛。这就意味着,只有在半决赛中吃到两张黄牌或者一张红牌才会使队员最终无缘决赛。 记者范宏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